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投票方式「領、領、投」 中選會:採高規格防疫規範

中選會在選前一天召開記者會,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向大眾說明投開票注意事項。(記者叢昌瑾攝)

中選會在選前一天召開記者會,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向大眾說明投開票注意事項。(記者叢昌瑾攝)

2022/11/25 12:0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我國明天將進行九合一大選及「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這是台灣首次修憲公民複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明天投票方式為「領、領、投」,民眾進入投票所後,先領取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票,再領公投票,接著一起圈票,隨後分別投入票匭中,而選務防疫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請民眾安心投票,並且務必遵守防疫規定。

中選會今在中央選情中心舉辦「投票前夕,中選會提醒投票時應注意事項」記者會,由主委李進勇主持、副主委陳朝建、多位中選會官員出席,協助電腦計票系統與資安防護作業的中華電信也由董事長謝繼茂率領多人與會說明。

李進勇再度呼籲,國民年滿20歲踴躍投票,積極行使公民的權利,而明天可進行宣傳公投活動,但不能從事競助選活動,公職候選人在投票日當天依其候選人身分不能從事競助選活動,含公投宣傳活動或其他競助選活動。

李進勇說,至於候選人以外之任何人,投票日當天雖可以從事公投宣傳活動,但仍不能穿插候選人姓名、政黨名稱、標語、旗幟、看板、號次等相關影像、聲音及文字。

李進勇強調,不可攜出選舉票或公投票,否則將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下罰金,也不可撕毀選舉票或公投票,否則將處以新台幣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媒體詢問有關確診者無法投票議題;李進勇表示,中選會的選務防疫計畫,都是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符合「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目的是為了保護本次1923萬選民,還有30萬名選務人員健康,不管是選務單位、疫情指揮中心,都是依法行政,針對外界指教,中選會跟防疫中心都做多次說明。

至於明天有多少人因為確診而無法投票,李進勇說,「明天有多少人因為特殊關係無法投票」,中選會沒有相關統計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