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批台中中科、會展、捷運都延宕 要完工根本是「茫茫渺渺」

蘇貞昌批台中市會展中心、中科二期及捷運藍線延宕,要完工根本是「茫茫渺渺」(記者蘇金鳳攝)

蘇貞昌批台中市會展中心、中科二期及捷運藍線延宕,要完工根本是「茫茫渺渺」(記者蘇金鳳攝)

2022/11/19 22: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今晚在台中市太原夜市舉行「翻轉中台灣團結大勝利晚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3個城市3件事」,談到他執政3年來,核定全台灣7個科學園區,沒有偏袒,中科二期是7個園區中核定經費最高,達450億元,但是台中市長盧秀燕至今都市計畫尚未審查、用地取得都0進度,台積電也無法擴廠,另外,他批評台中會展中心東側零進度,市府卻解釋西側,根本是魚目混珠,捷運藍線也未有進度,要完工根本「茫茫渺渺」,喊話要改變台中就要選蔡其昌。

蘇貞昌今天在晚會提出3個城市3件故事,他表示,自己執政3年來,核定全台灣7個科學園區,沒有對不起台中、也沒有偏袒,中科2期是7個園區中核定經費最高,高達450億。

蘇貞昌表示,盧市府該都市計畫審查都未審查過,致使用地取得都零進度,影響台積電要在台中擴廠,桃園已計畫要興建二奈米,若台中市不要別的城市要。

蘇貞昌講第二個故事,是執政以來總共核定台中、台南、桃園三座國際會展中心,2016年總統上任後核定台南會展中心,2022年已經啟用,桃園跟台中的會展中心同時於2018年核定,但桃園預計在2023年完工,然而台中的會展中心要完工卻遙遙無期,就是因為地方政府該負責的事情都沒進度,核定的不進行、支持的不動工,這就是台中市盧秀燕的執政,要完工也是「茫茫渺渺」

蘇貞昌表示,高雄陳其邁上任兩年通過3條捷運,但高雄黃色捷運已動工,但台中盧秀燕一條捷運藍線拖了四年,從林市長通過可行性評估後,換盧秀燕接手後,不但是路線跟站址大幅變更、經費還暴增330億、取消人流最多的站點,還被鄉親質疑圖利特定家族的爭議,讓台中捷運藍線一再延宕,讓台中的交通建設停滯不前,陳其邁是「兩年拚四年」,盧秀燕是「四年輸兩年」。

蘇貞昌問在場支持者,還要讓台中市的建設持續延宕嗎,要支持蔡其昌改變台中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