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999元砂鍋魚頭禮盒送里鄰長 新北市板橋2樁腳收押

新北地檢署昨發動大規模搜索及約談行動。(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昨發動大規模搜索及約談行動。(資料照)

2022/11/18 23:32

首次上稿 10:14
更新時間 23:3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進入投票倒數階段,新北地檢署查出,某候選人辦公室唐姓主任及樁腳,涉嫌大量購買價值999元的砂鍋魚頭禮盒,分送給新北市板橋區埔墘地區的里長及鄰長,要求支持特定的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昨發動搜索及約談,今訊後以有勾串之餘,依違反選罷法等罪聲押禁見唐姓、林姓等2名樁腳獲准;其餘胡姓、謝姓、曾姓及李姓等4名共犯分別以5萬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新北地院召開羈押庭後,今晚10時許,唐姓、林姓等2名樁腳均被裁定羈押禁見。

新北檢指出,唐某等人為求其支持的候選人當選新北市議員,涉嫌與林姓共犯擅自以公司資金網購市價含運費999元的嘉義市美食名店「林聰明沙鍋魚頭禮盒」500盒,再由唐某等人交付給新北市埔墘地區的里長及鄰長,要求投票支持特定的市議員候選人。據了解,該名市議員候選人目前尚未捲入此案。

新北檢黑金組檢察官李宗翰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海山分局等單位,搜索唐某等5名共犯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永和區等住處及公司地點,查扣相關文書等物證,傳喚唐某等8名被告及證人51人到案。

新北檢呼籲,選舉將屆,買票賄選涉犯重罪,必將嚴加查緝,請候選人切勿以身試法,民眾若知悉賄選行為,若發現賄選情事,也請踴躍撥打檢舉專線進行檢舉,司法機關對於檢舉人之身份均會嚴格保密,且檢舉因而查獲賄選者,可獲得高額檢舉獎金,期望全民共同共同維護乾淨選風,提升我國民主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