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命中注定!這對夫妻身分證末8碼一模一樣!

真愛密碼就在身分證裡!鹿港鎮長候選人施喻琁與妻子李永馨,兩人的身分證末8碼,完全一模一樣。(施喻琁提供)

真愛密碼就在身分證裡!鹿港鎮長候選人施喻琁與妻子李永馨,兩人的身分證末8碼,完全一模一樣。(施喻琁提供)

2022/11/15 14:5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如假包換的真愛密碼!彰化縣鹿港鎮長候選人施喻琁,與小6歲的妻子李永馨,兩人的身分證末8碼完全一模一樣。施喻琁說,這樣的機率是一億分之一,真的是姻緣天注定,才會在茫芒人海中遇到另一半!

首次投入選戰的施喻琁說,他跟老婆認識的方式非常傳統,2016年經由父親教育界友人牽線介紹,當時他剛離開國會法案助理的工作,返回中部在私立學校就職,老婆也在中部另一所私校當老師,兩人交往半年就踏上紅毯。

施喻琁說,交往時,有一次要報名去阿塱壹古道,永馨來電詢問他的身分證字號,他馬上就拍了自己的身分證LINE過去,永馨看到之後大叫「怎麼可能?」,這時,兩人才知道,原來兩人的身分證末8碼竟然是一模一樣。

施喻琁說,兩人的身分證末8碼完全相同,不只是兩人像觸電般的驚喜,身邊親友也都覺得不可思議,還說「這比連續劇的劇情還扯」。他也曾經詢問過數學老師,這樣的機率是多少?得到的答案是一億分之一。

施喻琁指出,他還記得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時,連承辦人都說「從來沒有看過,夫妻的身分證這麼像的!」因為身分證第一個英文字母,代表的是出生後首次登記戶籍地所在地,第一個數字則是代表性別,除了這兩碼以外,竟然末8碼完全相同,還結為連理,原來「真愛密碼」就藏在身分證裡。

施喻琁說,這個「真愛密碼」的奇緣,讓兩人更加珍惜彼此的相遇,尤其,當要參加活動要幫忙填寫另一半的資料時,他跟老婆都不必再背一組身分證字號,真是太方便了。

施喻琁(圖右)與李永馨交往後,兩人意外發現彼此的身分證末8碼,完全一模一樣,讓兩人感情升溫,施喻琁馬上就跟李永馨求婚。(施喻琁提供)

施喻琁(圖右)與李永馨交往後,兩人意外發現彼此的身分證末8碼,完全一模一樣,讓兩人感情升溫,施喻琁馬上就跟李永馨求婚。(施喻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