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亮相》反輻射「劍翔」無人機 可飛行逾1000公里

劍翔反輻射無人機。(記者羅沛德攝)

劍翔反輻射無人機。(記者羅沛德攝)

2022/11/15 12:40

〔記者涂鉅旻/台中報導〕我國因應中共解放軍威脅持續發展「不對稱戰力」,於近期兩亞戰爭、烏俄戰爭大放異彩的無人機,亦是國軍發展重點。中科院今日邀請媒體參訪航空所無人機產製能量,並首度公布「劍翔」反輻射無人機的攻擊距離,中科院航空所長齊立平表示,這款無人機若直線飛行,可以飛1000公里以上。

「劍翔」無人機為國防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運用一環,現已投入量產,預計於2025年完成,全案共119億餘元,一年產量可達48架以上。這款無人機分為尋標、攻擊型,可打擊敵軍的雷達來源,但對於其飛行速度、攻擊距離等,國軍日前並未揭露。

齊立平今日透過簡報表示,反輻射無人機的體型小、機動性高、滯空時間長,可於短時間內完成放列、發射及搬收,能有效提升作戰靈活性及武器系統存活度。且發射前可進行任務規劃,以最佳路徑飛至目標區上方進行搜索,藉由路徑規劃避開預知威脅,防止敵方火砲或飛彈攻擊。

齊立平表示,反輻射無人機可執行「多機反制」任務,有效制壓目標區各式雷達。另外,簡報上也呈現,反輻射無人機的攻擊距離大於1000公里,可滯空5小時。

齊立平受訪時表示,反輻射無人機若直線飛行,可以飛至1000公里以上,若飛行500公里,代表還有500公里的裕度,可於目標區上方盤旋。而這型無人機的飛行時速約200公里,但俯衝攻擊階段可達500、600公里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