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稱被查稅 政院:工商普查不會課稅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工商普查非查稅,不會移作課稅用途。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工商普查非查稅,不會移作課稅用途。 (行政院提供)

2022/11/11 07:2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網紅「館長」陳之漢自爆公司被查稅,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工商普查非查稅,也不是聯合稽查,資料保密僅供統計之用,更不會移作課稅用途。

羅秉成指出,有關有健身業者聲稱行政院主計總處連續5年對其經營的公司進行「稽查」,實為嚴重誤解。行政院主計總處為中央主計機關,依統計法規定,至少每5年會針對工業及服務業等進行普查(俗稱「工商普查」)。

羅秉成說,此項普查不是查稅,也不是聯合稽查,資料保密僅供統計之用,更不會移作課稅之用,且若已自行上網填報者(約有7成業者),也不會派普查員訪查。

羅秉成強調,該普查是由行政院主計總處與各地方政府主計處共同辦理,由地方政府派普查員執行。該業者誤解財政部對其進行查稅後,已請稅政機關向業者說明及對外澄清,但該業者對於工商普查仍有所誤解,特此補充釐清說明,避免各界誤傳。

羅秉成指出,工商普查目的,是為了掌握整體工業及服務業最新基本資料,提供政府規劃工業及服務業發展計畫,作為釐訂有關產業發展策略參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