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共機罕見航跡 沿海峽中線以西民航路線飛行引發關注

共機罕見沿海峽中線以西民航線路飛行。(「Taiwan ADIZ」粉絲專頁提供)

共機罕見沿海峽中線以西民航線路飛行。(「Taiwan ADIZ」粉絲專頁提供)

2022/11/08 19:2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共機近年密集襲擾我西南空域,近日又連續襲擾,今天除了4度襲擾,近2日更有中共軍機(編碼為#7A43EB)於海峽中線以西M503航路上不斷南北來回,也屬不尋常飛行模式,引發記錄的軍事迷關注。

根據廣播航跡記錄,中共軍機進入我ADIZ,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000公尺左右,我空軍在空監控,並於8時26分、08時06分、09時30分、15時36分共四度廣播驅離。

值得注意的是,近兩日有一架應為中共軍機(編碼為 #7A43EB)於海峽中線以西M503航路上不斷南北來回,軍機飛行於民用航路上值得注意警戒;長期記錄的「Taiwan ADIZ」粉專指出,正常民航機會飛在M503以西,這架就直接沿著M503飛,而且是掛中共軍機7A43開頭的編碼。速度又比民航機慢,非正常航行,值得注意警戒。

「Taiwan ADIZ」粉絲專頁記錄,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5天,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34次。2022年累計進入我空域238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1024次。國防部公布2022年累計進入我空域224天,1423架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