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七度新北輔選 喊話讓林佳龍當選、民進黨市議員全壘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今晚第七度至新北市輔選,向支持者喊話讓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全壘打。前排左為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倩萍。(記者魏瑾筠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今晚第七度至新北市輔選,向支持者喊話讓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全壘打。前排左為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倩萍。(記者魏瑾筠攝)

2022/11/05 22:58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距年底九合一選舉剩下3週,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因染疫後仍在自主健康管理,今天(5日)派出「最暖分身」太太廖婉如從早到晚行程馬不停蹄連跑7場造勢;晚間行政院長蘇貞昌第7度至新北市輔選,他向台下支持者喊話,讓林佳龍當選、民進黨市議候選人全壘打,獲鄉親揮舞旗幟熱情回應。

蘇貞昌今晚至蘆洲區出席「林佳龍、李倩萍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提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這次選舉徵召林佳龍選新北市長,而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解決許多新北市的交通問題,包括前瞻基礎建設編列200億元蓋停車場,其中新北市有40億元、23座,林也推動北土城、五股、林口及汐止交流道增設匝道,超過100億元經費。

談到中央在新北推動的政策,蘇貞昌指出,全台中小學推動「班班有冷氣」,中央送了新北市3萬台冷氣、經費40億元;現在科技時代,為方便學生遠距上課,越偏遠的學校不僅班班都有網路,且為讓學生有平板電腦使用,一台1.3萬元的平板電腦,自己就送了8萬台給新北市。

除此之外,蘇貞昌指出,總統蔡英文照顧國民從小顧到老,過去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到第8年,長照預算僅46億元,現在蔡政府一年編列649億元長照預算,新北原先只有60處長照據點,現在增加到1400個;育兒津貼也從去年每月2500元,今年每月增加到5000元。

蘇貞昌也提到,他很欣賞李倩萍,不是因為她很漂亮,是她做事情很漂亮,自己當台北縣長時,李倩萍就是議員,台灣頭到台灣尾,很少有美國碩士正科正牌,她最關心教育、婦幼,替家長培養很好環境,像她這樣資深的議員,要讓她繼續在議會當帶頭的。

至於代夫出征的廖婉如,今天一連為尋求連任的市議員陳啟能、張志豪、鍾宏仁、李蒨萍及市議員候選人山田摩衣、李宇翔及高乃芸,連趕7場競總成立的她整天下來依然神采奕奕,以招牌的溫暖笑容及精采助講,全力為林佳龍及市議員候選人拉票。廖婉如說,林佳龍投入選戰後,越是在基層勤跑以及擘劃政策,就越覺得「新北需要大翻新」。

她強調,林佳龍有心為土地做事,北北基桃1000萬人口需要進行國土重新規劃,才能讓城市能夠真正升格又升級,帶領新北市走向嶄新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