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改變全台都看見!沈慧虹總部成立 蔡英文盛讚超強執行力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左三)成立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左四)、立委柯建銘(左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四)均出席力挺。(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左三)成立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左四)、立委柯建銘(左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四)均出席力挺。(記者蔡彰盛攝)

2022/10/30 19:4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30)日成立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立委柯建銘、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均出席站台,現場逾5千人到場力挺。蔡英文強調,沈慧虹不只會規劃還有超強執行力,過去完成公道三路、兒童醫院,未來則有6大願景,且明年度中央補助地方建設的預算增加610多億,政府要從各方面給大家更好照顧,一定要讓沈慧虹接棒,讓新竹隊跟中央繼續合作,讓新竹市成為「超級城市」。

蔡英文強調,新竹市贏,台灣才會贏,這場選舉的結果,不只攸關城市發展,更會影響台灣的發展。新竹有高科技產業、台灣第一個科學園區,還要培養人才、技術,鞏固台灣半導體的領先地位,新竹的科技聚落要不斷茁壯,一定要選對市長,讓新竹持續升級、讓台灣也升級。

蔡英文指出,沈慧虹在所有候選人中最有經驗與城市遠見,也最早提出對城市的規劃,且她還有超強執行力,過去完成公道三路通車,明天將開幕的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未來她也已經準備好,要跟中央加強合作建設新竹,推出竹科X 2.0,公托、臨托、親子館數量加倍,試辦夜間臨托,也照顧長輩,持續推動共餐食堂、長期照護,敬老愛心卡點數加倍,大家都很期待的新竹輕軌等。

蔡英文強調,她上任6年多來常常來新竹,因為林智堅帶領的新竹隊,有許多創舉,「新竹經驗」更是全國的標竿。「新竹市的改變,全台灣都看得到。」新竹市變美、變進步,新竹人都感到很光榮,這陣子網路都在「新竹改變大聲說」,包括南寮漁港、新竹公園、新竹火車站都改變,這就是林智堅、沈慧虹8年來給新竹的光榮感。

賴清德闡述了支持沈慧虹的三個條件,行政經驗、交通專業、市府磨練。第一行政經驗,新竹未來要在林智堅過去基礎,讓教育文化全面提升、經濟、產業繼續進步,交通建設也要大力推動,老少要照顧,少年要留住,沒有行政經驗做不到。

第二要有交通專業,過去在蔡英文總統支持下,林智堅以沈慧虹的交通專業,已為城市準備推動包括:大車站計畫、新竹輕軌、五楊高架等,多項加起來超過1000億的交通建設,沒有行政經驗,沒有交通經驗做不好。

第三,要有市府磨練,協調解決問題的能力,新竹市全球科技重鎮,半導體製造中心,科技產業要繼續發展必須有土地才能繼續發展,現中央已核定300億竹科二期寶山擴建計畫、竹科X園區100多億,有這麼多經費要推動,這要靠沈慧虹協調能力。他強調,「千言萬語總是一句,有你有我有沈慧虹,新竹發展就妥當」。

林智堅用簡報秀出7年多項建設,包含路平、新校園運動、進擊的公園、打通聯絡道路:公道三、南寮大道,未來還有兒童醫院、竹科X計畫、五楊高架向南延伸、台大醫院湳雅院區等建設,他強調,過去做的事,不是靠林智堅一個人努力,而是靠很多人共同打拚,這其中也都有沈慧虹的身影。

沈慧虹表示,過去8年與市府團隊努力建設新竹、讓新竹脫胎換骨,像魚鱗天梯、波光市集、步行城市、公園改造等,都在大家的生活環境裡。參選以來她舉辦發表超過20個政策主題,更提出「超級城市6大願景」,未來還有新竹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建、新竹輕軌、竹科X 2.0等重大建設,現在正是新竹從幸福城市,邁向世界的新竹,一座超級城市的關鍵時刻,請選擇最認真、最專業、最打拚、最有執行力的沈慧虹,「新竹光榮5你5我!」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左)成立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中)、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均出席力挺。(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左)成立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中)、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均出席力挺。(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左二)成立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中)、立委柯建銘(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均出席力挺。(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左二)成立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中)、立委柯建銘(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均出席力挺。(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