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民進黨社群之夜獻唱 沈文程力挺多年好兄弟林佳龍

雙金歌王沈文程出席民進黨社群之夜力挺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雙金歌王沈文程出席民進黨社群之夜力挺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2022/10/30 20:1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民進黨28日舉辦社群之夜「人蔘轉大人」,宣傳18歲公民權複決案,並力挺民進黨各縣市首長及議員候選人,雙金歌王沈文程現場不僅帶來跨世代演出,更分享10多年前曾為當時參選台中市長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譜寫競選歌曲的緣分,強調兩人一直到現在都是好兄弟。

沈文程28日出席社群之夜演唱《五月十一彼下埔》,他表示,想將這首歌獻給林佳龍,因為林10多年前第一次競選台中市長時,曾拜託他譜寫競選歌曲《台中時代》,歌詞寫道「樣樣用心、處處有愛,新台中新時代」,兩人當初一起篳路藍縷、衝鋒陷陣、到電台接受訪問,也很感謝林佳龍為原住民爭取亞洲第一個原住民電視台。

蔡英文總統現場也秀出林佳龍女兒設計的Line貼圖,大讚林佳龍是非常重要的台灣隊友,與北北基桃的候選人一起拋出「首都圈聯合治理」的概念、也做出完整的規劃。且交通是北北基桃生活的關鍵,林佳龍就是交通建設的關鍵推手,過去解開路網死結,未來還要將首都圈的產業、水域、環境一起思考推動,為新北大翻新。

林佳龍活動當天因為確診僅透過視訊連線演講,他表示,青春期想探索很多問題,是要為生命找到出口跟方向的關鍵時刻,他回憶高中有位隔壁班同學常找他聊天,過程中發現這位同學對自己的性向有疑惑,但當時同志議題是禁忌,因此他傾聽、理解,也讓他後來從事社會改革、參與政治時,對女性主義、同志等性別議題非常關心。

林佳龍指出,現在台灣突破許多禁忌,更包容開放,這是前仆後繼、幾十年來很多人的努力,很榮幸可以參與社會運動到政治改革的過程。他呼籲「別怕跟別人不一樣,只有敢不一樣才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他18歲時除了讀書,也思考台灣社會遇到的事件,後來進入台灣大學從知識中啟蒙,慢慢開始有不同的聲音。

他回憶,當年政府什麼都管,也是什麼都可以爭取的時代,「國家不希望你不一樣,但只要想做自己就會跟國家想的不一樣」,只要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造反,膽子就會越來越大,他是帶頭造反的好學生,回頭看「不會討厭自己自己年輕的樣子、不會對不起自己的過去」。

林佳龍表示,現在中國連「黨的前總書記」胡錦濤都沒有自由,「台灣現在沒有國家在幫大家做檔案、也沒有年輕時免費的紀錄片」,大家可以用臉書、IG紀錄彼此走過的路。他也說,看到年輕的照片,讓他感到帥的不是臉孔,而是做一個自由人免於被威嚇,參與民主運動就是一個練膽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