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爆鍾東錦曾是坤輿股東 徐定禎:當選將徹查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重申,他當選縣長將公開徹查坤輿案。(徐定禎競總提供)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重申,他當選縣長將公開徹查坤輿案。(徐定禎競總提供)

2022/10/27 22:3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6日受訪指稱,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曾是坤輿掩埋場股東。鍾東錦陣營否認說,是「柯市長一時說錯話」,但對手都要求鍾東錦說清楚,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更說,若當選縣長,將公開徹查坤輿案。

柯文哲26日上媒體人黃光芹的節目「新聞不芹菜」,談到和鍾東錦合體同框的爭議,他雖為鍾東錦的過去緩頰,但也脫口說出,鍾東錦曾經是坤輿掩埋場的股東。坤輿公司在苗栗縣造橋鄉申設掩埋場案爭議不斷,還爆發流血衝突,柯文哲的說法一傳出,對手陣營紛紛要求鍾東錦出面說清楚,與坤輿公司的關係為何?

徐定禎說,鍾東錦日前和柯文哲上演「黑白配」組合,臭味相投、各取所需,如今柯文哲又爆料鍾東錦曾是坤輿股東,「不就證實柯文哲是在助紂為虐、支持迫害龍昇村鄉親的候選人?」他請鍾東錦不要再閃躲,他若當選苗栗縣長,會依法行政,公開徹查坤輿掩埋場案件。

國民黨候選人謝福弘說,鍾東錦應詳細說明擔任坤輿股東的時間點,是否與重啟試運轉有關?若時間重疊,是否有議長運用權勢,要求縣長徐耀昌同意坤輿重啟試運轉?鍾東錦是否有介入,應該向苗栗鄉親說清楚、講明白。

時代力量候選人宋國鼎說,坤輿從程序上的規避環評,到屢屢仰賴暴力恐嚇手段,早就讓人懷疑黑色背景。希望鍾東錦說清楚,回答到底和坤輿掩埋場的關係為何?是否曾經持有坤輿公司股份,是否曾經擔任過董事?

鍾東錦競總執行長徐廷琮則回應,鍾東錦對坤輿掩埋場,始終持反對意見;從去年農曆春節前與業者協調不進場,到今年7月爆發流血衝突及法院宣判坤輿停止開發,鍾東錦分別強力譴責坤輿,並呼籲苗栗縣政府不要再上訴。鍾東錦已曾公開表明跟坤輿沒有關係,更不是坤輿的股東,在經濟部公司申記中,都可查詢,柯市長對坤輿案不了解,一時說錯話,被拿來做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