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新一代戰機發展 馮世寬:外型已設計好 只剩發動機、可變噴嘴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記者涂鉅旻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記者涂鉅旻攝)

2022/10/26 14:3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退輔會今日舉辦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慶祝大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於會中發表談話時透露,漢翔公司早在做國軍10年軍機整建計畫,這項計畫包括新一代戰機,且已經過風洞試驗,外型、結構都已設計好,但只剩下發動機及可變噴嘴,不能進行垂直、短場起降。

退輔會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慶祝大會,馮世寬於會中頒發榮民楷模、進用退除役官兵成效優良機構獎狀、獎座,藉以表彰楷模優良事蹟,及協助榮民就業具特殊貢獻的企業和團體。與會貴賓有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鍾興華,中華民國空軍抗戰英雄高志航紀念協會理事長李天羽、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彭進明等12個退伍軍人社團貴賓出席大會,齊聚歡慶榮民節。

馮世寬發表談話時,感念榮民的諸多付出,而榮民是「榮譽國民」,是對國軍退除役官兵的尊稱,這是政府為感念榮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於民國68年核定每年10月31日為榮民節,這是榮民自豪及光榮的日子。榮民一代接著一代,從抗戰、保衛台灣,建設台灣的歷程,退役後仍持續回饋社會,服務人群,以具體行動愛護台灣,被稱為榮譽國民當之無愧。

馮世寬話鋒一轉提及「國防自主」及「全民國防」的重要性表示,現今IDF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後,已經是國軍空戰主力,所有可掛載彈種皆由中科院發展完成,假如沒有中科院研發各項對空、對海、制陸武器,就不會有今天的IDF經國號戰機。

馮世寬還透露,他在漢翔公司任職時,曾與中科院人員前去2個國家,分別為以色列與南非,雖然這2國「有所東西都是我喜歡的」,例如他期望中科院發展無人機的鏡頭,可以向南非購買,而以色列的短程飛彈亦相當重要。他當時也認為,國外的六輪甲車便宜、性能又快又好,這才符合台灣機動作戰的主力需要。豈料,他還沒回國就得到訊息,「這些東西都不可以賣給你」。

馮世寬說,幸好我們有中科院及漢翔公司,他也揭露,漢翔公司早在做國軍10年軍機整建計畫,這項計畫包括高級教練機、初級教練機與新一代戰機,且新一代戰機已經過風洞試驗,外型、結構都已設計好,但只剩下發動機及可變噴嘴等,不能進行垂直、短場起降。馮也透露,他多年前曾派一組人去俄國學習相關技術,對方卻告訴我方,「你們國家沒有國防工業、國防供應商、供應鏈與國防工業基礎」,不只是設計問題,也因為材質等問題做不出來。

馮世寬表示,他離開國防部後,也一直記得,我國要推動「全民國防」的重要性,這需要心理建設、意志堅決及犧牲奉獻。犧牲並非指犧牲生命,而是可投入救助前線官兵的工作,這才是「全民國防」。

退輔會舉辦榮民節慶祝活動。(記者涂鉅旻攝)

退輔會舉辦榮民節慶祝活動。(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