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攻全球第二強軍隊 烏克蘭「女戰神」議員:團結非常重要

立陶宛國會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帕季格(Žygimantas Pavilionis,右2)及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成員、聲音黨黨魁魯迪克(Kira Rudik,右4)兩人今(25)日拜會立法院,獲跨黨派立委熱情接待。(記者王藝菘攝)

立陶宛國會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帕季格(Žygimantas Pavilionis,右2)及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成員、聲音黨黨魁魯迪克(Kira Rudik,右4)兩人今(25)日拜會立法院,獲跨黨派立委熱情接待。(記者王藝菘攝)

2022/10/25 21:5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成員、聲音黨(Holos)黨魁魯迪克(Kira Rudik)與立陶宛國會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帕季格(Žygimantas Pavilionis)兩人今(25)日拜會立法院,由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並款宴。魯迪克表示,對抗戰爭的關鍵在於「團結」,烏克蘭人正賭上生命與俄軍奮戰,但光靠烏克蘭是無法辦到的。當然,普廷會試圖破壞民主國家的支持與團結,因為他不喜歡看到這些;大家都袖手旁觀,正是獨裁者所樂見。

俄羅斯今年2月24日大舉入侵烏克蘭,魯迪克隨後就在自己的推特上貼出持槍照,強調「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拿起武器,履行我們的職責」、「我們必須保護我們所鍾愛的一切」、「我們可以、我們也一定做得到」,獲網友廣大迴響。

魯迪克在立院指出,俄羅斯入侵進入第9個月,當時全世界都不相信烏克蘭能撐這麼多天,也不相信烏克蘭人能抵擋世界上第二強大的軍隊,完全沒人相信烏克蘭能做得到。今天戰事進入第9個月,烏克蘭人依舊挺直腰桿奮戰,不僅是對抗俄軍,更是捍衛民主、自由與尊嚴。

魯迪克說,從這場戰爭學到的一課,就是「團結」超級重要。烏克蘭人展現了團結,每個人各司其職,在各自的崗位上奮戰不懈;民主國家也展現團結,在能力所及範圍內提供武器、進行制裁,沒有這些團結,也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果,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不過,魯迪克直言,烏克蘭仍有漫漫長路要走。俄羅斯摧毀了烏克蘭4成的能源供應設施,在嚴冬將至之際,想讓烏克蘭又冷又黑。但她堅信,因為團結,烏克蘭人民能熬得過這一切。「我向你們保證,我們一定會贏」。

魯迪克強調,烏軍正在反攻,奪回被侵佔的領土、解放烏克蘭人民。烏克蘭人民也正為了民主、尊嚴和自由而奮戰,要確保沒有任何國家能因為想強佔其他國家的領土就動武。為了捍衛烏克蘭的主權、民主與自由,全民不僅團結一致,更願為國犧牲。她向所有對烏克蘭提供援助的國家表達深深敬意,也深信所有邪惡暴政都終將成為過去,而烏克蘭定將贏得最終的勝利。

魯迪克也提到,烏克蘭不是孤軍奮戰,沒有盟友與民主國家的協助是辦不到的。當然,這對普廷而言是不樂見的,他會試圖破壞這樣的團結與支持,這也是為什麼會聽到有論調說「我們應該保持點距離」、「我們不要插手不然會發生不好的事」。但她直言,戰爭之所以會發生,正是因為這個世界一直以來都害怕挺身對抗獨裁者。

對於台灣提供的協助,魯迪克也點滴在心頭。她感謝每一個無所畏懼的國家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為了是非黑白挺身而出,並理解自由、民主、尊嚴等價值的重要性。台灣人的幫助,烏克蘭人不只聽到、看到、也感受到了。

魯迪克細數,她知道台灣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讓俄軍無法再生產武器;她也看到了台灣的金援,每一分錢對烏克蘭人來說都是救命錢;她也感謝台灣教育體系伸出援手,讓因戰爭失學的人可以就學。台灣做了許多事,對此烏克蘭人深表謝意。這件事之所以重要,是因為獨裁者會警告大家不要插手,但這實在是相當荒謬,他們就是希望大家都袖手旁觀。

據烏克蘭媒體報導,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在向國會申請正式註冊時疑似遇到阻力,對此,魯迪克強調,友台小組已經在跑註冊流程,也一定會獲得正式註冊。她很高興已經跟台灣的立委們完成了很多有意義的事並有所收穫,她期待雙方繼續攜手合作推進這些工作,讓彼此的國家變成更創新、更民主的美好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