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自豪10年搶我9邦交 趙天麟:促全球民主國家挺台灣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資料照,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資料照,歐新社)

2022/10/21 12:4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國外交部黨委委員、副部長馬朝旭聲稱,習近平上任10年來的「新時代」,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得到有力維護」,連續拿下台灣9個邦交國。對此,我國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趙天麟批評,中國戰狼外交促使全球民主國家支持台灣,這種說法其實是自曝其短。

中共20大昨舉行以對外關係為主題的記者會,馬朝旭表示,在「新時代10年」,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得到有力維護」。面對「外部遏制打壓和無理干涉」,開展了「針鋒相對、堅定有力的鬥爭,連續拿下台灣當局9個所謂的邦交國」。

對此,趙天麟受訪指出,馬朝旭看起來洋洋得意,其實是自曝其短,他們來宣揚說斷了台灣的9個邦交國,甚至在圍台軍演裡對台施加壓力,這反而去促成全世界自由民主理念相近國家、政要、國會議員對台灣前所未有的支持,包含美國通過「台北法案」要鞏固台灣的邦交國,更看到立陶宛設立台灣辦事處。

趙天麟直言,中國這樣的戰狼外交不僅有傷中國形象,更造成中國有史以來在外交處境上,形象最低落的時刻。

趙天麟並提到,觀察整個一帶一路所帶來的影響,造成斯里蘭卡在內等國家破產,以及民生的凋敝,中國威權輸入的作法導致相當多的反彈和抵制。因此,這樣一場記者會看似洋洋得意,其實是自曝其短,讓中國外交史無前例最差的形象展現在二十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