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雪生拍桌嗆華信開航「稻子被偷了」 李問:為馬祖付出不分藍綠

華信航空董事長高星潢、總經理彭榮敏14日向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預告,華信航空明年三月有機會開航「台北飛馬祖」航線。(示意圖,華信航空提供、Google地圖;本報合成)

華信航空董事長高星潢、總經理彭榮敏14日向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預告,華信航空明年三月有機會開航「台北飛馬祖」航線。(示意圖,華信航空提供、Google地圖;本報合成)

2022/10/18 21:4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日前透露,華信航空「台北飛馬祖」航線明年三月有望開航。國民黨籍連江縣立委陳雪生昨(17)日質詢時拍桌批評,「我關心了一、兩百次,質詢六、七年,我的稻子被偷走了,這比抄論文還恐怖」。對此,民進黨連江縣長參選人李問今(18日)表示,朝野共同為馬祖付出是好事,沒有人的付出被否定。

陳雪生臉書全文:

華信開航馬祖引發關注,陳雪生昨在交通委員會質詢華信航空董事長高星潢時,一度情緒激動、甚至拍桌;他表示,自己就該議題質詢了六、七年,「牙齒都質詢掉了,你第一時間要向我報告啊」。華信先前到他辦公室曾說,預計今年十月底、十一月初試飛,明年三月一日開航,但還沒核定。

「我的稻子被人家偷走了你知道嗎?這比抄論文還恐怖欸!」陳雪生批評:「高董事長太過分了,華信飛航馬祖,第一時間要先向誰報告」、「你講!你跑去只關心一次的洪委員報告,我關心了一兩百次你不跟我報告」、「然後一個新聞出來,馬祖老百姓這麼好騙嗎」?

李問臉書全文:

對此,李問今日表示,華信航空飛馬祖是馬祖民眾期盼以久的大事,多年來包含立法委員和民間團體都有努力爭取。可惜過去馬政府時期並沒有成果,終於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交通部的努力下,踏出了關鍵的一步,可見民進黨中央執政下的交通部,更重視馬祖民眾的權益。

李問說,他過去兩年成立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以來,不斷向中央執政團隊反映馬祖居民的交通需求,希望讓更多人重視。他也感謝陳雪生對這個議題的關注,相信這個議題無分藍綠,對於改善馬祖交通的理念是一致的。

李問強調,馬祖黨部團隊透過洪申翰詢問華信航空,提供給民眾重要資訊,符合自己對「透明政府」的期許與理念。畢竟,民眾對兩家進駐議題高度關注,任何立法委員都有向華航詢問資訊的權益。多數民眾樂意獲得更多資訊,無須因此譴責華信航空。

洪申翰臉書全文:

洪申翰回應,多一間航空公司進駐馬祖是好事,希望大家心平氣和、心存善念。陳雪生真的不用太激動,這個好事是大家共同促成,一起來好好推動,讓這個航線能夠更安全,讓馬祖民眾更方便。

洪申翰說,華信飛航馬祖是朝野共同努力,尤其在民進黨中央執政下做出了這個突破,要給行政體系、華航和華信一個很大的鼓勵。馬祖接下來是一個健康的政黨政治競爭的現況,對馬祖民眾來說一定是好事。

李問指出,華信航空飛馬祖是馬祖民眾期盼以久的大事,可惜過去馬政府時期並沒有成果,終於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交通部的努力下,踏出了關鍵的一步。(資料照)

李問指出,華信航空飛馬祖是馬祖民眾期盼以久的大事,可惜過去馬政府時期並沒有成果,終於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交通部的努力下,踏出了關鍵的一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