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堅稱有SOP批勘災是作秀 柯文哲改口:強降雨SOP須與颱風分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於「熊好券2.0意願登記起跑記者會」會後受訪回應。(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於「熊好券2.0意願登記起跑記者會」會後受訪回應。(記者羅沛德攝)

2022/10/18 13:2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16日全天暴雨,災情頻傳,市長柯文哲堅稱都有SOP(標準作業程序)因應,持續在台中輔選,至晚間才返回台北勘災,但仍抱怨此為「作秀」,而今卻改口稱,因颱風有2、3天時間可預測、因應,相較短時間強降雨僅2小時反應時間較好應付,因此針對颱風與強降雨的SOP還須分開處理,並要求市民「不能將所有責任賴給政府」。

台北市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暴雨成災,16日當天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僅強化三級開設,且台北市政府LINE群組發送水門關閉時間太晚等,許多應變作為都被外界質疑慢半拍。

柯文哲今於「熊好券2.0意願登記起跑記者會」會後受訪回應,當天先於下午3點55分LINE群組通知將於4點關閉水門,隨後4點41分再補發一次,但柯也坦言,其中有些地方還會再改進。

而過去堅稱已有完整SOP因應的柯文哲,今則改口說,颱風還好應付,強降雨則較為麻煩,因颱風慢慢靠近有2、3天時間因應,但強降雨反應時間常只有2小時左右,因此針對颱風與強降雨的SOP還須分開處理。

柯文哲表示,對任內8年建立的防災系統仍有信心,尤其水利系統經過整修後,即便下大雨淹水也會很快消退,此為面對極端氣候的韌性城市設計概念,但若要將台北市降雨量容受度從每小時78公釐提升到88公釐,就須耗費幾千億元,因此要公私協力,每位國民盡其應盡責任,先自救、互救,最後才是人救,喊話市民「不能將所有責任賴給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