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棄美國籍 嘉義市議員候選人王浩:與台灣共存亡

時代力量嘉市西區議員候選人王浩(前排中)今天舉行競總成立茶會,立委王婉諭(前排左)等人到場力挺。(記者丁偉杰攝)

時代力量嘉市西區議員候選人王浩(前排中)今天舉行競總成立茶會,立委王婉諭(前排左)等人到場力挺。(記者丁偉杰攝)

2022/10/16 22:59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時代力量嘉義市西區市議員候選人王浩今天(16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茶會,與立委王婉諭等人一同舉槌敲破「黑金派系」四個大字,象徵打破現況,還給市民乾淨透明的市政;王浩也當場出示,他在登記參選前,即申請註銷的美國護照,誓言「與台灣共存亡」,放棄美國國籍不是犧牲,是決心,要跟鄉親站一起。

王浩之前具備雙重國籍,他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就去預約美國在台協會AIT辦理面試放棄美國國籍,因為他要與台灣共存亡,要做一個踏實的台灣人;儘管過程中,美國人面試官一再地要他想清楚,因一旦確認放棄就不可恢復,且要支付2350元美金手續費(折合新台幣約6萬多元),他仍不改其志,並於登記參選前,收到美方發出的放棄國籍證明文件,完成放棄手續。

王浩競總成立茶會,立委王婉諭、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黨秘書長白卿芬等人到場,逾百位支持者及十多個團體代表來力挺,王浩與大家高呼口號「斬斷黑金!打破派系!地方政治要改革,監督市政最有力!」現場氣氛熱絡。

王婉諭說,王浩放棄美國國籍,並投入參選,展現與台灣人、嘉義市民站在一起的決心,原本她數度邀請王浩到苗栗參選,王浩惦記著幼年時期生活數年的嘉義,割捨不下情感,投入嘉市西區議員選戰,同時協助被解雇的弱勢勞工及成立工會等,期許王浩進入議會,與她攜手完成在中央和地方的改革。

王浩說,他提出的政見都是針對市民的陳情及需求,與相關團體討論制定而成,當選後將做一個「全民議員」,為市民提供一個藍綠以外的可能,服務不分大小,專業理性監督。

王浩出示,他申請註銷的美國護照相關文件。(記者丁偉杰攝)

王浩出示,他申請註銷的美國護照相關文件。(記者丁偉杰攝)

王浩出示,他在登記參選前,就申請註銷的美國護照。(記者丁偉杰攝)

王浩出示,他在登記參選前,就申請註銷的美國護照。(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