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送陳時中競總成立簡訊藍委質疑違反行政中立 李文忠:下班時間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3日開會,邀請退輔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圖為副主委李文忠。(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3日開會,邀請退輔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圖為副主委李文忠。(記者方賓照攝)

2022/10/13 13:5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指出,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利用簡訊發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的訊息給榮民,質疑違反行政中立。李文忠回應,簡訊是他在下班時間所發送,而且是他發送給自己所接觸的人,「我自己的系統」。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退輔會首長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因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確診武漢肺炎請假,由副主委李文忠代表出席。溫玉霞質詢時指出,有人投訴接到李文忠發送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動員簡訊,質疑李文忠違反行政中立。

李文忠承認,確實有發簡訊,並強調行政中立的意思是,第一點為不得利用職權;第二點是不得利用公家資源;第三點是不得在上班時間;第四點是不得公開的行為,但政務官是例外。

李文忠強調,政務官前三點都必須遵守,但第四點因為政務官是政治任命,所以應該可以公開的,而他在9月30日星期五的晚上8點,用他自己的系統,所接觸交換過的名片,在自己家中所建立起的資料,以「簡訊網」發送上述簡訊。

李文忠指出,任何官員行政中立是鐵律,如果政務官違反,只有辭職一途。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秀出李文忠發給榮民的陳時中簡訊。(翻攝自國會直播頻道)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秀出李文忠發給榮民的陳時中簡訊。(翻攝自國會直播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