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滄江組促進會 促建金廈大橋

金門縣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召開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議,由前縣議員陳滄江(前右四)當選籌備會主任委員。(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籌備會提供)

金門縣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召開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議,由前縣議員陳滄江(前右四)當選籌備會主任委員。(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籌備會提供)

2022/10/12 22:5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民間推動興建聯結金門、中國廈門之間的「金廈大橋」,已申請成立「金門縣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以下簡稱金廈大橋促進會),並於前天舉辦發起人會議及第1次籌備會議,選出9位籌備委員,由前縣議員陳滄江當選籌備會主任委員。陳滄江今天表示,這只是1個開始,建橋的路將會很艱辛、很漫長,但沒有開始起頭,就永遠沒有希望和結果,就像當年的兩岸直航、兩岸小三通,金廈通水有很多當時被認為不可能的事,都一一實現了。

金廈大橋促進會發起人陳滄江說,6月30日向金門縣政府申請籌設,9月22日縣府函復准予設立,10月11日於縣商會召開首次籌備會,選出9位籌備委員為陳滄江、陳松泉、王振利、翁炳信、林茂林、吳增允、黃景麗、洪麗雯、蔡建偉;將依人民團體法公開召募會員,待報縣府核備後,會召開金金廈大橋建設促進會成立大會。

金廈大橋促進會章程草案明定,該會任務:1、推動興建金廈大橋建設,評估金廈中運量捷運系統連結中國以及歐亞大陸交通系統之可能性。2、以建設金廈大橋及中運量捷運系統,改善兩岸關係,繁榮兩岸發展及地方建設。3,結合產官學界及旅外僑界與金門同鄉會,不定期召開公聽會,彙集共識擬具推促興建金廈大橋之說帖,向國會及中央行政部會進行促成行動。

陳滄江說,過去30年來,根據兩岸直航、開放老兵返鄉探親、兩岸小三通,金廈通水的經驗,在當下兩岸嚴峻的政治氛圍,也可能因時空背景不同而改變,現在發起成立「金廈大橋建設促進會」,希望有助緩解兩岸關係,促成金廈共榮發展,有其歷史任務及意義。

陳滄江說,金廈大橋促進會籌備會成立後,除邀請海內外金門鄉親熱心參與,也將廣徵學者專家意見,並延攬海外僑界、旅外金門同鄉會參與,擬具金廈大橋建設說帖,拜會兩岸主管相關單位與國會等團體,彙集各界共識,群策群力積極推促。

陳滄江說,興建金廈大橋是他2016年競選立法委員的政見,相信未來10年、20年或更久,經濟建設將是金門唯一的出路,而這1座金廈大橋是關鍵,今天不推動,將來面對歷史會後悔、遺憾,盼大家能放下意識形態,為金門的未來找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