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再交鋒 花敬群嗆包庇遠雄 柯文哲直喊:國家已沒是非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包庇遠雄、荒腔走板,柯文哲今聞言則連連喊「這國家已經沒有是非了」。(記者鄭名翔翻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包庇遠雄、荒腔走板,柯文哲今聞言則連連喊「這國家已經沒有是非了」。(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2/10/12 18:3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通過內政部審查,有望於明年6月舉辦U23世界盃棒球賽,但台北市政府與內政部交火未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包庇遠雄、荒腔走板,柯文哲今聞言則連連喊「這國家已經沒有是非了」,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則批,內政部以超過國家標準規格審查大巨蛋,使期程一再延宕,強調若非中央卡關,大巨蛋可更早跟球迷見面。

花敬群昨於臉書批,北市府在在大巨蛋避難層認定前後反覆,幾經內政部催促才敢表態;排煙檢測則是遠雄公司遲遲不願依據國家標準提報,柯文哲又屢屢包庇,遲至上個月才肯配合,今天才能審查通過,強調一切審查都有法令規定及標準,批北市府與柯文哲對大巨蛋議題荒腔走板,實在對不起台北市民。

柯文哲今被問及此事,先做出瞠目結舌樣貌,但未正面回應,則連連喊道「這國家已經沒有是非了」。

陳智菡反嗆花敬群說法才是荒腔走板,強調北市府嚴格監督遠雄,但內政部卻已超過國家標準檢驗規格審查大巨蛋,例如煙控模擬項目若按國家標準並無規範能見度,但委員會卻要求能見度超過10公尺以上,完全超過國家規格。

而在排煙測試,自2005年起就不曾在建築物內採燒汽油方式進行,改以燒酒精替代避免造成建物內耗損,但委員會仍希望燒汽油。

陳智菡稱,若非內政部在審查過程中一再拖延,相信大巨蛋可更早與棒球迷見面,而北市府將嚴格監督遠雄盡快達到試營運,趕快開放球迷看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