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當選啟動DRTS、讓竹北行得更友善

國民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主張,他若當選竹北市長,將在竹北啟動DRTS,讓全竹北可以行得更友善。(記者黃美珠攝)

國民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主張,他若當選竹北市長,將在竹北啟動DRTS,讓全竹北可以行得更友善。(記者黃美珠攝)

2022/10/06 14:0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今天宣佈,承接縣府9月初起讓持敬老愛心卡的鄉親長輩也可以搭乘小黃4大車隊,他「許願」,只要他選上竹北市長,他會立刻在竹北市啟動 DRTS~「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搭配現有的市民免費公車,讓所有市民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去等候免費公車,這對交通資源相對不足的竹北西區住民將更為便捷。

林為洲說, DRTS就是「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顧名思義就是哪裡有需求,透過反應而獲得交通運輸的服務。

林為洲說,竹北西區仍屬於人口密度低的非都市化地帶,運輸需求低且分散,因此一般固定路線固定班次的公共運輸服務,常因承載率低使業者營運虧損,造成該區公共運輸班次少。

現有行經竹北西區的公車,就免費市民公車部分僅有62、63、65、68號,每班班次到站間隔時間太長,很多當地鄉親反映大眾運輸的候車很不方便,往往要等30分鐘以上才有1班。

林為洲認為推動DRTS~「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政策上路,可以打造更彈性的運輸服務,以彈性路線、固定班次方式,乘客只要事先打電話到派遣中心預約搭車時間、地點,派遣中心就會負責安排路線接駁,用小巴或計程車代替公車,降低營運成本,也有效提升偏鄉的公共運輸效率。

林為洲說,竹北是充滿活力的城市,有著高樓林立的一面,也有農村氣息的一面,照顧城市的每個地方,是市長的責任。所以只要他當選,一定努力讓竹北的每一角落出門都很便利,讓竹北東、西區沒有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