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寶清問何來鄭百億、當代和珅?詹賀舜諷:寫網路故事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右4)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代表們座談。(記者周敏鴻攝)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右4)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代表們座談。(記者周敏鴻攝)

2022/10/05 12:0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今發新聞稿「鄭文燦的暗黑帝國如何成形?」質疑為什麼坊間傳聞,會有「鄭百億」的故事到處流傳?暗指公共工程弊端恐有官商勾結的貪瀆問題。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回應,市府的公共工程都遵循標準作業流程,鄭寶清讓選舉成為編織網路短篇故事的場合,把抹黑當作造勢手段,令人遺憾。

鄭寶清上午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簡稱「住盟」)代表們座談,對於住盟的政府持續新建社宅、透過都市開發等方法增加社宅數量、中央與地方管理營運社宅須有統一規則、社宅由抽籤制改為輪候制等訴求,他允諾,當選後都會支持。

鄭寶清說,政府有很多工具可以解決民眾的問題,例如住盟的訴求,政府只要願意做,都是小事,問題是目前都是搞政治的人當首長,才會與社會脫節,以桃園市長鄭文燦將公共工程改為統包制為例,就是放任上游廠商壓榨下游廠商,公共工程才會不斷出問題。

鄭寶清競選總部的新聞稿更指出,鄭文燦任內完工的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館天花板崩塌等公共工程,「難道就沒有官商勾結的貪瀆問題嗎?」會發生這些問題的原因很多,為什麼坊間傳聞,會有「鄭百億」的故事到處流傳?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當代和珅」政治影射,一直圍繞在鄭文燦身上打轉呢?鄭文燦指定接班人林智堅與鄭運鵬來當「傀儡市長」,是否擔心其他人當選,會讓弊端叢生的公共工程被翻個底朝天?

詹賀舜說,市府的公共工程,從發包、設計、施工到品管,都遵循標準作業流程,也有重大建設會議管制各項工程進度,並協調工程介面等問題。針對部分的工程缺失,市府的態度是「有缺失、就改善」,會負起責任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民眾要的是做實事,不是編故事,呼籲選舉能盡快回歸正軌,拋棄走偏鋒的惡質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