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吹捧台灣燈會酸「當年沒人要辦」 彰縣議員:打臉自家人

縣議員賴澤民要求縣府重新爭取台灣燈會,「縣長不做換人做!」(縣議會提供)

縣議員賴澤民要求縣府重新爭取台灣燈會,「縣長不做換人做!」(縣議會提供)

2022/10/03 17: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縣議員葉國雄、賴澤民、莊陞漢等人,今在縣議會縣政質詢,要求縣府重新爭取台灣燈會承辦權,彰化人也要有「我彰化、我驕傲」的光榮感,賴澤民爭取台灣燈會在員林市,為員林人創造賺觀光財的商機。

葉國雄以彰南捷運、大埔截水溝拓寬工程、鹿港溪改造等多項重大工程,建設停滯、空轉四年,砲轟縣府執行力欠佳,其中,大埔截水溝堤岸工程早已超過4年卻流標5次,工程一延再延繼續下去,「縣長做不好選民會說換人做!」

話鋒一轉,葉國雄切入4年前彰化縣放棄台灣燈會承辦權,喪失大好行銷彰化的機會。他說,台中市長盧秀燕拿得出台灣燈會當政績,還酸說「當年沒人要辦」,等同打臉當年自家人、國民黨籍王惠美,一上任就放棄台灣燈會,意外被台中市「撿到」。

賴澤民指出,4年來彰化沒辦台灣燈會,縣府都以缺錢、沒經費、補助太少丟回中央,就連後來屏東疫情期仍然可以把燈會辦得有聲有色,縣府也搪塞防疫優先,現在台中市長都能把燈會當成政績大肆宣揚,看在彰化人的眼裡,叫人情何以堪!「縣長不做換別人來做!」

莊陞漢也說,縣府橫向與縱向連繫斷層,彰化欠缺行銷,彰化被網友譏為最無聊的旅遊縣,台灣燈會台中參觀人次刷新高,燈會是可讓知名度躍升到國際的大好機會,彰化須要大活動找回流失的觀光客。

議員們輪番質詢,城觀處長王瑩琦表示,中央籌辦台灣燈會的流程,由觀光局開出條件再讓地方提出申請,「不是我們想爭取就能爭取」,今年觀光局給的條件,最高補助上限不超過3500萬元,燈會經費至少6、7億元,補助杯水車薪,縣長有指示未來視防疫政策走向,開放政策明確,以及補助經費提高與否,再視情況提出申請,目前尚未提出。

縣議員葉國雄今質詢縣長王惠美,台中市長拿台灣燈會當政績還抱怨當年沒人要辦,等同打臉推掉承辦的彰化縣長王惠美,打臉自家人。(縣議會提供)

縣議員葉國雄今質詢縣長王惠美,台中市長拿台灣燈會當政績還抱怨當年沒人要辦,等同打臉推掉承辦的彰化縣長王惠美,打臉自家人。(縣議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