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爭高鐵南延高雄車站 高市議員黃紹庭將發起公投

高市議員黃紹庭將發起公投,讓民眾表態是否贊成高鐵延伸到高雄車站。(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黃紹庭將發起公投,讓民眾表態是否贊成高鐵延伸到高雄車站。(記者王榮祥攝)

2022/10/03 13: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憂心高鐵南延計畫「左營案」不進入高雄市區,將嚴重衝擊城市整體發展,高市議員黃紹庭今在議會總質詢時宣布,將透過公投方式、讓政府知道民意是否贊成高鐵南延到高雄車站?

行政院於2019年9月,從左營、燕巢、高雄、小港潮州等4個延伸方案中,選定由「左營」延伸屏東,預計2025年動工。

高市議員黃紹庭今在總質詢中表示,高鐵通車到左營後,南高雄人口嚴重減少、經濟也受到衝擊,顯見高鐵對城市發展重要性,他舉高鐵從台北延伸到南港為例,認為高鐵應從左營站延伸進高雄車站,對於整體交通、建設才有助益。

市長陳其邁答詢指出,高鐵南延案最大考慮因素之一,是因為台鐵鐵路地下化挖10年了,如果要再挖(高鐵若延到高雄車站需再挖掘綠園道),要看三民、左營等區民眾同意嗎?且對周遭商圈影響非常大。

陳其邁進一步提到,如果路線要變動,不只攸關高雄、也要問屏東的意見,而中央評估時考量甚多,包括工程技術、財務、民眾接受度等,通盤考量後才做出決定。

黃紹庭認為,在高鐵延伸線2025年動工前,都有機會重新討論高鐵延伸案,他問過地方意見,民眾多以為高鐵應從左營延伸到高雄車站較合理、方便。

為此,他決定發起公投、直接訴諸民意,讓市府知道民意是否贊成高鐵延伸到高雄車站?避免一旦動工後,再來捶心肝。

高鐵延伸屏東採左營案。(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鐵延伸屏東採左營案。(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