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拋育兒福利政見 生育津貼最高4萬、2胎以上優先承租社宅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中)與國民黨高雄市議會總召童燕珍(右)、高市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劉秋芳(左)一同開記者會,提出5項育兒福利政見。(記者方志賢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中)與國民黨高雄市議會總召童燕珍(右)、高市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劉秋芳(左)一同開記者會,提出5項育兒福利政見。(記者方志賢攝)

2022/09/29 16:4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下午召開少子化政見發表會,提出5項育兒福利政見,包括第2、3胎生育津貼提高為3、4萬元,弱勢坐月子和生育津貼不需2擇1,生2胎以上優先承租社宅,拓展臨托服務據點,擴大弱勢臨托補助對象,為高雄新手爸媽謀福利。

柯志恩與國民黨高雄市議會總召童燕珍、高市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劉秋芳一同召開記者會,柯志恩表示,年輕人不想生或不敢生很大的原因就是怕負擔太大,養不起孩子。對於新手爸媽,負擔生活開銷壓力非常大,因此她要提高生育津貼,除了第一胎補助2萬元、第二胎提高為3萬元、第三胎開始每胎補助增加至4萬元。

現行婦女福利政策「坐月子到宅服務」跟「生育津貼」必須2選1,柯志恩認為,為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她提出弱勢家庭可兼領「生育津貼」及「到家坐月子服務」,不需2選1。

柯志恩也提到青年買房的困境,她說高雄房價上升速度很快,買房壓力越來越大。她將提撥社會住宅至少2成的比例,讓生2胎以上的新手爸媽可優先承租社宅。

另外,柯志恩也希望拓展定點計時臨托服務據點,達到區區有定點臨托服務的目標。此外擴大臨托補助,讓更多弱勢家庭都能在臨托服務上得到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