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櫂豪指台東師資不穩 當選縣長後逐年降低代理教師比例

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認為應逐年降低代理教師比例,增加教師穩定度。(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認為應逐年降低代理教師比例,增加教師穩定度。(記者黃明堂攝)

2022/09/28 15:1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認為,台東縣的教育問題首先應補足台東縣內的城鄉差距,提升學生的基本學力,確保學生受教權,尤應提高教師穩定率。

劉櫂豪指出,台東縣師資不穩定,監察院審計報告也提到2021年台東代理代課老師比率高達10-12%,師資不穩定造成教學沒有連續性,影響學生受教學習效率,要求改善。

劉櫂豪承諾,當選縣長後,會穩定舉辦教師甄試逐年將代理教師比例降低,並在甄試條件以留住優秀教師在台東教學為目標,穩定師資增加學生學習成效。

劉櫂豪也表示應重視學生識字閱讀能力,增強學生基礎語文能力。專家學者提出,基礎教育階段的閱讀能力對後續學習有很大的影響,劉櫂豪會重視自主閱讀,達到後續學習應有的效果。

另外,劉櫂豪也認為降低學校行政作業負荷,考核、評鑑應統整統合,增加行政效率,減少行政作業流程,讓學校及老師有更多心力投入在教學。

劉櫂豪說,過去爭取中央補助台東教育建設,包含改善電力設施、遊戲場、風雨球場、操場運動場、視聽教室以及修繕廁所等,也積極爭取興建學校棒球場、足球場、活動中心等,新台東縣政府仍會持續向中央爭取資源,挹注台東教育建設提升教育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