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以電子輓聯追悼前日相安倍晉三 已有8000多人聯署

網友惡意留言,林重賢醫師覺得很失禮。(擷取自網路)

網友惡意留言,林重賢醫師覺得很失禮。(擷取自網路)

2022/09/27 11:0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今年7月8日遭殺槍身亡,於今天在日本東京舉辦國葬,台中市潭興診所醫師林重賢有感於安倍晉三生前非常珍惜台日情誼,屢屢幫助台灣,串聯有志之士,設計電子輓聯平台,供台灣民眾連署表達心意,目前已有8千多人連署,不過,竟有網友在上面留言「這殺小啦,跟死人說話,民智未開?」讓林重賢很無奈,希望網友就算不認同也不要故意搗亂,連署將到本月底,以留作紀念。

為感念安倍晉三,林重賢委由助理張芷菱設計聯名登記平台,希望所有悼念安倍的朋友們都可以上網登記聯名,一起來感謝安倍晉三這位台灣的友人。這份電子輓聯登記平台,是由陳文侯及蘇旺彬兩位醫師書寫悼詞,劉文雄醫師協助翻譯成日文,王佩瓊醫師則幫忙翻譯成英文。

林重賢說,想要表達悼念的朋友只要上網輸入「姓名」即可,並沒有個資外洩的疑慮,希望大家能一起透過網路向共同的好友安倍先生表達悼念之意,不要讓安倍感覺孤單,每人獻出一分鐘的心意,匯聚成台灣的永恆。目前該平台連署人數已達8千多人,由於為免讓來不及連署的民眾留有遺憾,原本連署今天截止,但林重賢表示,將延長到本月底,未來也會留作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