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參選人!拚高雄市長首政見 鄭宇翔:囤房稅無上限

高雄市長參選人鄭宇翔終於提出第一個政見,若當選,上任後立即上修囤房稅至10%以上,並採累進稅率,無上限!(資料照)

高雄市長參選人鄭宇翔終於提出第一個政見,若當選,上任後立即上修囤房稅至10%以上,並採累進稅率,無上限!(資料照)

2022/09/26 17: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神秘」的無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鄭宇翔終於提出他的第一個政見,若當選上任後立即上修囤房稅至10%以上,並採累進稅率,無上限!

41歲鄭宇翔是「政治素人」,8月29日搶頭香成為這次選舉第一位完成登記的高雄市長參選人,但他十分低調,不提供學經歷、職業別等資訊,讓外界相當好奇他為何參選?

經過近2個月,鄭宇翔已成立競選網站。他強調,近幾年房價一直漲,10年以上的中古屋漲了一倍以上,5年內的新成屋也漲了3成以上,但薪水有相對應跟著漲嗎?

他認為,各縣市的囤房稅稅率範圍為1.5%~3.6%,增加的稅賦並不多,尚不至於掀起拋售潮,無法達到降價的效果。

因此,鄭宇翔拋出第一個有關居住的政見,甫上任即上修囤房稅至10%以上,並採累進稅率,且無上限。

另對於大社工業區周邊居民致癌風險及癌症死亡比例,顯著高於其他非石化汙染地區,呼吸道相關疾病亦然,鄭宇翔也提出他第一個空汙的政見:甫上任即令大社工業區廠商限期搬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