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江聰淵 蔡英文︰中央、地方一起拚建設 宜蘭重返榮耀

蔡英文(中)出席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前排右3)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力挺江聰淵當縣長。(記者江志雄攝)

蔡英文(中)出席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前排右3)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力挺江聰淵當縣長。(記者江志雄攝)

2022/09/25 15:4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出席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她力挺江聰淵當縣長,期盼中央到地方一起拚建設,讓宜蘭重返榮耀。

距離年底投票日剩下2個月,民進黨宜蘭縣公職人員參選人齊聚一堂,蔡英文高舉江聰淵的手,跟著全場支持者高喊「顧宜蘭」、「換縣長」、「江聰淵凍蒜」,展現大團結,宣示選舉必勝氣勢。

蔡英文說,江聰淵由縣議員開始,後來當選宜蘭市長連任成功,從政表現受到肯定,有些施政變成全國性政策,譬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4月推動的「班班有冷氣」,便是參考江聰淵宜蘭市經驗,他競選縣長提出的「農地三三三」、「婦幼三安」、為年輕人「找工作」、幫宜蘭「找出路」,都是非常好的政見。

蔡英文說,宜蘭的出路最關鍵是交通,不管宜蘭鐵路高架化,還是高鐵延伸宜蘭,中央已在積極規劃加速推動,尤其高鐵延伸宜蘭,將是宜蘭「轉骨」的關鍵,對地方發展很有幫助,年底選舉,不僅宜蘭縣長要贏,縣議員、鄉鎮市長也要贏,把宜蘭贏回來。

江聰淵意有所指地說,身為縣長不是只會跑攤,也要有國家意識,台灣遭到中國欺壓,沒聽過她(指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過半句話,我們要有國家認同,台灣就是台灣,面對未來不畏懼,他期待與蔡總統組成全面服務的執政團隊,照顧每個階層的人。

江聰淵說明婦幼、老人、勞工、育嬰、托育、青年、教育政策,青年政策方面,期許增設青年創業雙園區,宜縣溪北、溪南各一個,並主張正式與代理教師同工同酬才公平。

另外,國民黨宜縣議員黃琤婷、莊淑如、楊弘旻、羅東鎮民代表劉承賓等人,到江聰淵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會場外舉牌抗議,質問江聰淵(淡大碩士)論文有沒有抄襲?學位要不要主動退回?要不要跟宜蘭人道歉?並要求蔡英文向宜蘭人道歉。江聰淵競選總部重申,論文內容或許不盡完美,但都經過口試委員審查通過,願接受學校學倫會的檢驗。

江聰淵(左)授旗給百工百業後援會代表。(記者江志雄攝)

江聰淵(左)授旗給百工百業後援會代表。(記者江志雄攝)

江聰淵夫婦向支持者請託拜票。(圖由江聰淵競總提供)

江聰淵夫婦向支持者請託拜票。(圖由江聰淵競總提供)

活動會場支持者高喊「江聰淵凍蒜」。(記者江志雄攝)

活動會場支持者高喊「江聰淵凍蒜」。(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