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黃珊珊健康政策「拼裝車」 管碧玲:陳時中架構完整可行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右)認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的健康政策缺乏上位思考,拼湊而成。(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右)認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的健康政策缺乏上位思考,拼湊而成。(記者何玉華攝)

2022/09/24 17:28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提出「台北健康城市6大願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認為,黃珊珊到目前為止所發表的政策,都不敢檢討過去、且絕大多數抄襲台北市政府的方案和研究案並嚴重犯錯,健康政策同樣缺乏上位思考,根本是拼裝組成。

黃珊珊提出台北聯醫升級、持續擴大日照及長照設施、食品安全、全民運動、各區第2座運動中心及申辦2038年亞運「6大願景」;管碧玲認為是將社會福利政策中的日照長照、醫療政策的聯醫升級和食品安全政策的食材登錄,缺乏核心的上位價值思考,成為拼湊組成的「拼裝車」。

相較起來,陳時中的健康政策具有的上位思考是:一、身心靈兼顧;二、全齡健康促進:從幼兒、青少年、到銀髮長輩,架構相當完整,包括設立全台第一處,科學導入的兒童體適能運動館;6至18歲每年發給1500元從事體育藝文活動的藝遊券;打造青年、青少年專屬空間供探索自我;校園心理健康促進:樂齡運動延緩老化:銀髮樂活放心唱,由市府協助處理版權爭議。

黃珊珊提出聯醫升級,管碧玲反問,聯醫過去8年遭遇了什麼?柯市府用什麼政策讓聯醫遭遇到這些困境?如果這些問題沒有檢討,又有什麼能力找到發展的方向?黃珊珊應該拿出勇氣檢討過去她擔任副市長時,因為政策而導致聯醫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