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稱2萬多孩子「吃不起」營養午餐 蔡其昌:應為歧視性字眼致歉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表示,讓孩子吃得起、吃得飽、吃得好,是全天下父母共同的心情,盧市長應為「吃不起」這句話致歉。(記者林旻臻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表示,讓孩子吃得起、吃得飽、吃得好,是全天下父母共同的心情,盧市長應為「吃不起」這句話致歉。(記者林旻臻攝)

2022/09/24 13:47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在議會中,針對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的「營養午餐免費」政見,回應稱「解決真正吃不起的孩子跟家庭,那這些真正吃不起的有兩萬多人,約佔15分之1,這些完全免費」。蔡其昌鄭重表示,盧市長用「吃不起」這個詞來形容,具有歧視意味,讓孩子吃得飽是全天下父母的共同心願,呼籲盧秀燕致歉,更正說法。

蔡其昌表示,之所以推出「免費營養午餐」政見,是體恤台中市的爸爸媽媽面對房價、房租高漲,在市府還有預算的情況下,盡量為家長們減輕負擔,讓爸爸媽媽更有餘力照顧孩子。

蔡其昌表示,每個父母都會竭盡所能,就算自己餓肚子,也要讓孩子吃得起、吃得飽、吃得好,這是全天下父母共同的心情。盧市長既然自稱是「媽媽市長」,就更應該有同理心,從議會質詢的發言中,完全感受不到盧市長身為地方父母官應有的悲憫之心。

蔡其昌認為,盧市長用「吃不起」這個詞來形容,對這些接受營養午餐補助的2萬個孩子與家庭,都是一種傷害。這些孩子與家庭,都不願意負擔不起營養午餐費用,只是家中經濟條件不允許,市府整天用公帑包裝盧秀燕市長是「媽媽市長」,結果對照盧市長的冰冷發言,顯得非常諷刺。

「我希望盧市長心裡不是真的這樣想」,蔡其昌呼籲盧市長應盡快道歉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