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我什麼事》謝國樑送Gogoro政見,林右昌:欺騙年輕人,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推出「年輕人做公益,送Gogoro電動機車」的政見,基隆市長林右昌受訪時表示,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一定跳票。(記者張家睿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推出「年輕人做公益,送Gogoro電動機車」的政見,基隆市長林右昌受訪時表示,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一定跳票。(記者張家睿攝)

2022/09/23 19:2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去年推出「年輕人做公益,送Gogoro電動機車」的政見,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時表示,這裡面其實有很多謬誤,不論是從送電動機車有無賄選之虞?還是財源的依據,基隆的年輕人平白無故可以拿到Gogoro,天上哪有這種掉下來的午餐,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一定跳票。

林右昌接受節目主持人吳亮儀訪問時提到,他之所以越想越生氣,是因為過去8年,好不容易把基隆市的負債大幅減少,甚至在明年基隆市的財政等級,從第四級提升為至第三級;謝國樑在2021年對外公布的第一個政見,要買5萬台Gogoro來送給年輕人,被人家講說這個有賄選之虞,後來把看板撤下,姑且不講這個,光單單來談Gogoro的錢就好,為什麼這政見一定跳票,而且不可行,是因為依照財政紀律法,還有預算法的規定,如果沒有非常明確的財源,是不可以編預算的,要有錢才能編預算。

一台Gogoro最便宜的要5萬塊,一般的要7到9萬元,那就要25億到45億,即便把中央跟地方最高補助加起來,最多是一台補助2萬元,你一台扣掉2萬好了,那也要15億到35億之間,基隆市哪有錢去做這個事情?

林右昌表示,即便有錢去做這個事情,也完全不合理啊!為什麼?謝國樑憑什麼能夠沒有任何的理由,然後說要去送某某人一台Gogoro,再怎麼想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另外,他有提到做公益,做公益所以可以獲得Gogoro。一年做4小時的公益,1小時基本工資多少錢?一年做4小時的公益,用基本工資算 704塊,你做100年的公益也到不了相對應的比例原則,做100年也買不起一台Gogoro。

而且他是在Gogoro下面寫公益回饋1年4小時,下面小小的括弧每一年,這個就很像那種詐騙的廣告,欺騙年輕人,欺騙首投族,林右昌指出,年輕人跟首投族知道這個真相,他一定會生氣的,他一開始可能聽到送Gogoro覺得很好啊,平白無故可以拿一個Gogoro,天上哪有這種掉下來的午餐,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