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控中正預校考題放水 校長:嚴考核嚴淘汰

時力立委陳椒華等人22日在立法院舉辦「軍紀渙散!退學補考又洩題!中正預校放水淪學店?」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時力立委陳椒華等人22日在立法院舉辦「軍紀渙散!退學補考又洩題!中正預校放水淪學店?」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2/09/22 16:5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位於高雄鳳山的中正預校培育未來國軍幹部,不過時力立委陳椒華今指出,接獲陳情指出20多位面臨轉學、退學或降級的學生,因家長向校方施壓,使得校方先發「大補帖」,補考題目從裡面出,甚至有學生事前去偷考題,重創預校聲譽。中正預校校長趙建華少將表示,學校「嚴考核嚴淘汰」,重修補考後只有三分之一學生通過,其他人留級或轉學。

陳椒華今與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顧崇德在立院召開「軍紀渙散!退學補考又洩題!中正預校放水淪學店?」記者會,並邀請中正預校校長趙建華少將、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室人才培育處處長傅政榮少將、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科長徐緯羲列席說明。

顧崇德表示,接獲預校教師陳情,20多位遭「三一轉學、降級」或「二一退學」的學生因部分家長向校方施壓,致使校方辦理補考甚至發大補帖洩題,後續追查更發現校方藉由將部分科目成績總分調高的方式,試圖提高學生補考通過率,甚至學生半夜潛入教室辦公室偷竊考卷等荒謬事實。

顧崇德舉例,例如預校物理科補考,第一次補考前,老師給42題的大補帖,補考共30題,一題4分、滿分120分,而及格分數仍為60分,考題有29題跟大補帖一模一樣。第二次補考前發26題大補帖,補考共30題,一題5分、滿分共150分,及格分數還是60分,而考題有11題與大補帖雷同。

趙建華表示,由於疫情導致學生確診影響學業,但預校是「嚴考核嚴淘汰」,重修補考仍依照相關規定進行,參與補考的最終及格人數只有三分之一左右,未通過的學生不是轉學,就是留級一年,而預校規定學生在學期間可以留級一次,而發大補帖的行為是老師的「教學自主」行為,絕無脅迫老師。

趙建華說,偷考卷的學生,預校都已經記一大過懲處,假設累積滿3大過的話,就會被退學。

傅政榮說,陳情信函國防部也有收到,但是實情沒有陳情信函說的那麼誇張,90多位參加補考的學生,30多位通過、20多位轉學、30幾位降班(留級),也不會補考題目事前就讓學生讀,國防部絕對不允許這樣子的事情發生,而老師發的是考試資料,「沒有大補帖這個名稱」。

徐緯羲表示,教育部有頒布疫情期間學業處理方式,有規定補考次數、處理模式上面,都會顧及學生受教權益,重點是學期成績評量、執行,都要有公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