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戰學歷風波延燒 林佳龍自曝:畢業後不知畢業證書在哪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認為,不要把學歷變成「文憑主義」,自曝畢業後「從來不知道我的畢業證書在哪」。(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認為,不要把學歷變成「文憑主義」,自曝畢業後「從來不知道我的畢業證書在哪」。(記者魏瑾筠攝)

2022/09/22 12:52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針對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因澄清博士論文爭議引發「戰學歷風波」,更為此道歉、一度落淚;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對此認為,不要把學歷變成「文憑主義」,自曝畢業後「從來不知道我的畢業證書在哪」。

林佳龍今天上午前往中和區某攀岩館進行攀岩交流,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詢問,如何看待高虹安「戰學歷事件」延燒,高虹安昨天還為此落淚。

林佳龍回應,學歷只是自己去培養獨立思考、做學問的訓練,不要變成形式主義,他直言,一個人如果一直停留在過去念過什麼樣的學校,「這個文憑主義會綁住我們」。

林佳龍認為,隨時學習是要讓自己能夠成為有人文素養、國際觀、與時俱進的自由人,對他而言過去這些學位,「在我畢業那天我就不知道它放在哪裡,我這個從來不知道我的畢業證書在哪」。

林佳龍強調,關鍵是不要文憑主義,教育是要學習帶得走的能力,而且也要讓我們有一個好奇的心、熱愛世界,不斷參與更美好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