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見季辛吉要美國制止台獨 陸委會:絕不接受兩岸終局設定

陸委會強調,中共官員一再以虛假不實的論述對外宣傳與抵毀歸責他方,台灣與國際社會均極度反感、絕不接受其所謂的政治主張及兩岸終局設定。(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中共官員一再以虛假不實的論述對外宣傳與抵毀歸責他方,台灣與國際社會均極度反感、絕不接受其所謂的政治主張及兩岸終局設定。(資料照)

2022/09/20 20:5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美國紐約會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時指稱,中美關係當務之急是妥善管控台灣問題,否則將對中美關係產生顛覆性影響,美方要明白反對與制止台獨。對此,陸委會今日強調,中共官員一再以虛假不實的論述對外宣傳與抵毀歸責他方,台灣與國際社會均極度反感、絕不接受其所謂的政治主張及兩岸終局設定。

王毅在與季辛吉會面時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竄訪台灣地區」、美參議院審議「台灣政策法案」、有關協防台灣的言論,都嚴重挑戰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王毅宣稱,實現和平統一是中國的最大願望,也將為此盡最大努力。「但必須看到,台獨越猖獗,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的可能性就越消減」。

他更警告,中國有句老話,「寧失千軍,不丟寸土」,這就是中國人的意志和決心,如果觸犯「反分裂國家法」,中方必將依法採取堅決行動,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美方就應認真回歸一個中國本義,明白反對和制止台獨。

另外,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9日出席第25屆京台科技論壇致詞指稱,廣大台灣同胞是中華民族的成員,民族復興、國家強盛與台灣同胞前途命運息息相關。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共享民族復興的榮耀。

劉結一聲稱,不久前,中方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我們有爭取和平統一的足夠耐心,更有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當前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一些外部勢力變本加厲打「台灣牌」。這些惡劣行徑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禍害,勢必把台灣推向災難深淵。

劉結一嗆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不可逆轉,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大勢浩浩蕩蕩,無論外部勢力「以台制華」還是台獨勢力「謀獨挑釁」,都不可能得逞,注定以徹底失敗告終

對此,陸委會駁斥,北京當局矮化台灣的「一中原則」及持續侵犯脅迫台灣,蠻橫猖狂的行徑已嚴重背離國際法、國際關係和平原則與事實現狀,是區域安全及台海情勢動盪不安的極危險因子。

陸委會強調,中國官員一再以虛假不實的論述對外宣傳與抵毀歸責他方,台灣與國際社會均極度反感、絕不接受其所謂的政治主張及兩岸終局設定。

陸委會指出,美國等國際社會已嚴重關切中共強勢挑戰全球規則秩序,及警惕其擴張危害區域和平的圖謀。台灣致力維護台海和平,與美方等各國在印太區域的利益一致,我們樂見民主國家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共同因應中方的威脅挑戰。

陸委會提及,正告對岸切勿自陷於專斷誤判情勢之困局,應正視台灣「四個堅持」的底線與決心,以和平、理性智慧的方式化解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