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喊中捷藍線被中央卡18個月 議員:是「盧秀燕卡台中」

盧秀燕喊中捷藍線被中央卡18個月,議員駁真相是「盧秀燕卡台中」,讓市政空轉,市長下台,台中才能解套。(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喊中捷藍線被中央卡18個月,議員駁真相是「盧秀燕卡台中」,讓市政空轉,市長下台,台中才能解套。(記者蘇孟娟攝)

2022/09/20 17:5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面對議員質詢台中捷運藍線時指出,被中央卡18個月,要中央勿為卡個人而卡台中。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在議會質詢時細數中捷藍線卡關原因是市府光綜合規劃花800多天才送給中央,自己就卡了28個月不說,連烏日鐵路高架也卡在市府不出錢分攤,以致空轉4年,根本是「卡台中我堅持」,他預言,只要盧秀燕在任的一天,台中會繼續被卡,台中要解套,只有換市長。

陳世凱批盧秀燕將北屯太原段社宅用地賣掉,當初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最後一次施政總報告時將該地規劃蓋社宅,盧市長上任第一次施政總報告也將同地點規劃蓋社宅,不久即賣社宅地給建商;烏日鐵路高架化在前市長林佳龍當了交通部長後到台中視察,同意中央出經費,若地方同意編配合款即能推動,卻又因盧市府堅持地方「一毛都不出」再卡關,但前總統馬英九早在2012年就已修訂「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明定補助上限,各級政府要編相關預算推動,盧市府堅持一毛不出根本就是「卡台中」。

陳世凱說,甚至被盧秀燕直指中央卡18個月的中捷藍線,實情是中央通過藍線可行性評估後,台中市府拖了800多天才送出綜合規劃,盧市府自卡藍線長達28個月不說,反怪罪中央;況且中央審查要求中市說明預算暴增327億,還有站點調整在沙鹿站及正英站的設置,市府自己說不清,反怪罪中央。

陳世凱說,盧市府抱持與中央對抗的態度「卡台中」4年,他可以預言,只要盧市長在任的一天、繼續跟中央對抗,台中市的重大建設就繼續空轉、台中繼續被卡,台中要解套就是換市長,只有換掉盧秀燕,台中的建設才會發展。

針對社宅賣地的批評,國民黨議員黃健豪強調,北屯太原段的用地本來就非社宅地,是區段徵收的配餘地,且前市長林佳龍時就賣掉其中一塊;盧秀燕指出,太原段的土地是在前市長林佳龍評估是可以賣的土地,林佳龍任內分割且為調度預算先賣一半,當時公開標售23億多,她上任跟林佳龍任用相同主計長,基於調度預算還需2、30億,她才跟著賣,強調該塊地本來就要賣,且是林佳龍先賣,相關資訊均有文件可查,若大家有興趣她可以公開,但林前市長可以賣,她賣就被拿來刻意操作,她「真金不怕火煉、非常有信心」。

至於中捷藍線,盧秀燕指出,林佳龍時期未納入土地徵收款,現在須納入所以增加預算,至於站點等捷運路線優化,則是根據民意做站點與路線優化調整。

盧秀燕強調,太原段土地是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評估可以賣且林前市長先賣。(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強調,太原段土地是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評估可以賣且林前市長先賣。(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