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淨零碳排建築產業」論壇 蔡其昌:推動台中成永續城市

蔡其昌(左)今天出席「淨零碳排建築產業永續論壇」時表示,自己有永續的DNA,若當上市長將推動智慧交通、捷運儘速動工、核定,將台中建構成永續城市。(記者陳建志攝)

蔡其昌(左)今天出席「淨零碳排建築產業永續論壇」時表示,自己有永續的DNA,若當上市長將推動智慧交通、捷運儘速動工、核定,將台中建構成永續城市。(記者陳建志攝)

2022/09/20 17: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20日)出席「淨零碳排建築產業永續論壇」時表示,永續是人類最大的自救行動,並強調永續是他的DNA,推動政策時都會以此來思考,若當上市長將推動智慧城市、智慧交通,4年內讓捷運藍線動工,並核定4條捷運,且持續推動中火「以氣換煤」,並在2035年時不再燒煤發電,而自己推出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的政策,將要求在地採購,這也是減少碳排的具體作法,讓台中成為永續城市。

蔡其昌表示,他是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促進會的會長,目的就是推動淨零碳排,主要工作面向有3個,第1是監督政府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第2是跟企業等社會團體串接的平台;第3是國會外交,連結全世界對於永續有相同理念的國會議員。

蔡其昌說,因長期在推動這工作,永續如同是他的DNA,因此只要當上台中市長,一定可以結合更多資源推動永續行動,推動政策時也會從永續來思考,自己的十大政見,其中一項就是永續城市,而永續概念是全面性的,共有17項的指標,缺一不可。

蔡其昌強調,未來台中的發展,包括城市的公共建築,必須加入永續的元素,另外推動智慧城市、智慧交通,透過科技、創意和設計,讓城市的碳排降低;此外,當立委時就推動台中火力電廠「以氣換煤」,目前已經有具體成果,已經在興建天然氣機組,逐步取代燃煤機組,並要求到2035年時,台中電廠不能再燒煤發電,改善台中的空污。

此外,他推出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的政策,除減輕家長負擔,並結合在地採購,可減少農產品運輸,這就是減少碳排的具體作法。智慧交通則是透過手機APP,結合公私立停車場,市民朋友只要打開APP就可以知道哪裡有停車位,這樣就不用開車繞來繞去找車位,自然能減低碳排,強調永續已經是人類最大的自救行動,若當上市長將會以推動永續城市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