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臉書再嗆謝國樑:送Gogoro政見一定會跳票

林右昌今在臉書再嗆謝國樑,送Gogoro電動機車的政見一定會跳票。圖為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右)18日成立競總,基隆市長林右昌(左)出席站台並贈送當年競選的衣服,祝順利當選。(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林右昌今在臉書再嗆謝國樑,送Gogoro電動機車的政見一定會跳票。圖為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右)18日成立競總,基隆市長林右昌(左)出席站台並贈送當年競選的衣服,祝順利當選。(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2/09/20 08:20

首次上稿 09/19 23:28
更新時間 09/20 08:2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18日為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站台助選時,點名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提出送Gogoro(電動機車)政見絕不可能兌現;謝國樑回應說,送年輕人電動機車的政見一定會落實。林右昌今晚在臉書貼文再度開砲,他分別從5個角度指謝國樑「一定跳票」;謝對此則表示「過兩天會再回應」。

林右昌昨天晚間9點多貼文「砲轟」謝國樑,指謝國樑送Gogoro電動機車的政見一定會跳票,謝國樑在約1小時後表示,前天已經回應此一話題,過兩天會再回應。謝在前天說,現在市面上電動機車已經有3萬多元的產品,跟他想要採購電動機車的預算相近,「這個政見一定會落實」。

林右昌說,1台Gogoro至少5萬元,一般要7到9萬元。謝國樑說要送5萬輛,以5萬計算要花25億元,以9萬計算要花45億元。扣除中央和地方汰舊換新最高補助2萬元,也要花費15億到35億元。

林右昌指出,謝國樑的說法嚴重違反財政紀律法、預算法的規定,因為15到35億元的經費,必需由基隆市自己完全負擔,基隆市不可能憑空生出這項財源,依法沒有明確財源,就不能編預算。

對於謝國樑說要以「團購」降低購買成本,林右昌認為這是欺騙老百姓,因為政府不是電商,更不是團購主。市政府的採購行為一切都要依照「政府採購法」進行,怎麼能搞團購?

林右昌最後提及,他有跟經濟部再度確認,工業局補助7000元對象是中華民國國民及公司法人為對象,市政府買Gogoro,反而沒有中央補助。

林右昌表示,謝國樑提出每年公益回饋4小時,就送1台Gogoro,完全不符比例原則,基本工資時薪176元,每年公益回饋4小時,折算薪資也才704元,就算做100年公益,也無法換台Gogoro。

林右昌說,還沒當選就已經跳票!臉書貼文最後嗆說「你可以無能,但你不能欺騙年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