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若確定侵權 農委會:將追回5736萬並須賠償

若張善政擔任主持人的農委會計畫侵權案成立,契約第10條第3項已明定後續處罰。(記者楊媛婷翻攝)

若張善政擔任主持人的農委會計畫侵權案成立,契約第10條第3項已明定後續處罰。(記者楊媛婷翻攝)

2022/09/16 15:5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期間擔任農委會計畫的主持人,3年總計21篇的子報告內容「複製」、「貼上」程度不一,農委會今公布初步調查結果,其中有6篇子報告高度重疊,今寄出雙掛號公文請張善政與宏碁公司於月底前用書面說明,副主委陳駿季今(16)表示,待收到書面說明後,就會進一步彙整研判是否有侵權之虞,若有就會組成專案會議,其中成員半數以上會是外部專家;依照當初契約,張善政也必須負起賠償責任。

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副總期間,擔任農委會3年期研究計劃(2007-2009)「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主持人,整體經費高達5736萬,但報告內容卻有多處抄襲,媒體日前踢爆早就公布在政府研究資訊系統(GRB)的2007年、2008年報告書內容,多處抄襲媒體報導、國外網站內容、論文等且未標註來源,因GRB系統設計緣故未回溯上架的2009年報告書,2週前提供給立委後也被發現有多處大幅度複製貼上NCC委託工研院做的不到百萬報告書。

農委會公布初步比對結果,包含用人工紙本一一比對媒體踢爆的多處疑義,發現8份子報告都存在未確實標註引述來源的情況,也用50字、2行半的條件透過台大、國衛院、國教院、大部分醫學中心使用的比對工具「iThenticate®」來比對,發現有6篇子報告內容和資料有高度重疊。

陳駿季說,因為確實存在疑義,會請張善政與宏碁在月底前提出書面說明,等農委會收到書面說明後,就會繼續研判是否有侵權之虞,並進入第2階段複審,屆時將由一半以上的外部專家組成專案會議來審查,等外部專家確認後,才會再依據合約做後續處置。

若依照當年張善政擔任主持人和農委會簽訂的契約第10條第3項,若確實最後有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張善政和宏碁必須負擔賠償責任,並且必須全數繳回當初的5736萬元。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明張善政計畫案後續作業的情況。(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明張善政計畫案後續作業的情況。(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