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中國侵台 美國會法案包含「對習近平制裁」

路透分析,如果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國會法案已勾勒出涵蓋所有層面的懲罰性制裁,對象包括中共總書記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北京領導層官員。(路透)

路透分析,如果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國會法案已勾勒出涵蓋所有層面的懲罰性制裁,對象包括中共總書記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北京領導層官員。(路透)

2022/09/16 06:57

首次上稿 09-15 22:40
更新時間 09-16 06:57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甫高票通過的「台灣政策法」,已列出對中國的制裁措施,一旦中國試圖以武力進犯台灣的話。路透報導分析,如果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國會法案已勾勒出涵蓋所有層面的懲罰性制裁,對象包括中共總書記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北京領導層官員。

根據報導,若中國武力侵犯台灣,美國國會法案涵蓋對中國的懲罰性制裁,對象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北京其他領導人,以及採取將中國的銀行排除在全球市場之外、禁止中國企業在美國上市、禁止進口中國貨物、遏制中國能源計畫等行動。

專家、外交官和前官員認為,美國華府決策者最初可能會選擇不那麼戲劇化的措施,例如,針對中國官員、企業和機構的資產凍結;對若干銀行採取更多限制措施;制定禁止有利於中國軍事工業複合體交易的規則,包括半導體和航太產業。

不過,「核選項」的制裁被認為實施的可能性很低,至少在制裁初期,主因它可能對美國和全球經濟造成更廣泛傷害。所謂「核選項」即禁止美中銀行之間的所有美元業務,以有效把中國機構踢出國際金融體系之外。

報導指出,美國已向北京示警:如果中國犯台將會招致什麼後果?華盛頓協調各國一致、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採取的制裁措施,就是對中國犯台可能面對制裁的現實警告。

路透日前引述消息指出,美國在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就開始討論制裁中國方案,但中國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反應,增加這項制裁的緊迫性。據一位非美國的官員透露,白宮正把焦點放在和各國意見取得一致,包括對歐洲和亞洲協調一致行動。有分析暗示,中國軍方可能是制裁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