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證實「漸次擴編」海軍反艦飛彈部隊 傳明年7月提升為指揮部

國防部證實要漸次擴充岸置機動飛彈部隊,軍方內部並傳出最快在明年7月就要成立海軍反艦飛彈指揮部。圖為海軍海鋒大隊發射雄風三型飛彈。(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證實要漸次擴充岸置機動飛彈部隊,軍方內部並傳出最快在明年7月就要成立海軍反艦飛彈指揮部。圖為海軍海鋒大隊發射雄風三型飛彈。(國防部提供)

2022/09/15 10:3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今年起以海空戰力特別預算量產雄二丶雄三反艦飛彈,並採購美製岸置魚叉飛彈系統,現行反艦飛彈部隊的規模勢必要擴充丶提升位階,國防部在最新送入立法院的五年兵力整建計畫中證實,為提高機動不對稱制海反艦能力,「持續籌建反艦飛彈,漸次編成岸置機動飛彈部隊」。

政府高層人士今天表示,台灣擴充反艦飛彈部隊,日本則在西南諸島部署增程型12式反艦飛彈,部署的時程更將提前到2023年,這正代表著台日雙方將架構出綿密的反艦飛彈防衛網,以因應中國軍力威脅,區域安全聯合的戰略意味十分明顯。

海軍反艦飛彈部隊目前為「海鋒大隊」,大隊長為上校編制,轄有固定陣地中隊丶機動中隊及支援中隊,合計9個中隊,目前官兵人數約為700至800人。未來在陸續接收量產型國產雄風系列反艦飛彈丶美國魚叉反艦飛彈後,將分兩階段擴充部隊規模,第一階段擴編為少將指揮官編階的反艦飛彈指揮部,第二階段為軍團級單位,指揮官位階再提升為中將層級。

政府高層內部消息今天傳出,「海鋒大隊」提升為海軍反艦飛彈指揮部的時程,最快會落在明年7月,以實力展示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但海軍人士態度相當保守,表示目前尚未接獲具體指示。

蔡英文總統9月6日前往花東部隊視導,並且親自登上雄風反艦飛彈丶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機動發射車及指揮管制車,聽取相關戰備簡報。軍方人士表示,在中科院新設的飛彈量產廠房啟用之後,雄風系列飛彈的年產量已可達到201枚,包括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年產70枚丶雄二次音速反艦飛彈與雄昇巡弋飛彈可年產131枚,加上外購的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台灣將有充足的反艦飛彈戰備數量,且都可採取機動方式部署,可有效因應共軍威脅。

相關新聞

美對台65億美元無償軍援 專家:LCS濱海戰鬥艦移轉台灣最佳契機

海軍機動飛彈發射車發射雄二反艦飛彈。(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海軍機動飛彈發射車發射雄二反艦飛彈。(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