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偕王定宇開記者會 2南市議員選將陳金鐘、陳皇宇組182連線

台南市東區與南關線選區市議員參選人陳金鐘(立牌右一)、陳皇宇(立牌左一)與立委王定宇(立牌左二)等支持者組成182線道的健康建設連線。(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東區與南關線選區市議員參選人陳金鐘(立牌右一)、陳皇宇(立牌左一)與立委王定宇(立牌左二)等支持者組成182線道的健康建設連線。(記者王俊忠攝)

2022/09/14 11:0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東區與南關線兩選區的市議員參選人陳金鐘、陳皇宇,今(14)日上午會同立委王定宇召開「182連線」記者會,矢言打破單一市議員選戰思維,讓連結東區與南關線的182線道沿線,成為台南最繁榮的建設新廊帶。雙陳參選人強調兩人都有醫藥背景,這是為東區連結南關線發展的健康、建設連線。

對於副總統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等賴系立委、多位市議員參選人組成NICE(賴系)連線,王定宇認為,選舉期間都會有結盟行動,過去他也是支持賴清德選市長,也可說是NICE連線1員,這次林俊憲等人組成NICE連線,雖未邀請他,但有其連結點,他予以尊重,如果賴系人馬邀他加入NICE連線,他可以考慮。

陳皇宇說,182線道串連東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等5行政區,沿線人口達36萬,在縣市合併前後,都是大台南最重要的經濟廊帶。尤其,東區與南關線的宗親血緣密切、經濟文化相互依存,就歷史脈絡而言,沒有南關線的支撐,就沒有東區今天的繁榮;沒有東區的奧援,南關線日後發展會有所侷限。

陳皇宇認為,南關線與東區的發展一體,要以宏觀的廊帶概念視之,這也是他與陳金鐘要籌組182連線的主要原因。

陳金鐘表示,182沿線有機場、高鐵、1高、2高、台86快速道路,是大台南最綿密的交通網。加上引領台灣科技的綠能智慧園區;成大醫院、市立醫院、綠能園區醫療專區;成大、長榮、嘉藥、中華醫科大等科技、醫療、教育資源,182線成為大台南最亮眼的新經濟廊帶指日可待。

陳金鐘強調,從文明發展軌跡來看,東區與南關線有唇齒相依的連結,這次市議員選舉,他除和陳皇宇提出182線共同政見外,在街頭拜票、18歲公民權推動等選務,他也會與陳皇宇緊密結合,要讓市民體會東區與南關線的廊帶概念,進一步支持182連線參選人。

王定宇説,東區是他的政治啓蒙之地;南關線的土壤,培育他成為國會議員。因選區改變,因緣際會,他成了南關線與東區的國會議員,所以他最能體會182線廊帶的重要性與未來發展。南關線與東區在同一生活圈,互為犄角、相互奧援,從單一議員選區視角,無法解決182線的交通、治水、經濟、教育等共通議題,尤其過去縣市交界的塞車、淹水問題,更需要縫合解決,他樂見雙陳182連線的組成,會更努力地在中央找資源,讓182線成為大台南最繁榮的新廊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