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聰淵提「青年創業雙基地」政策 協助青年創業

宜蘭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左3)與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右4)戳破象徵貪汙的氣球。(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左3)與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右4)戳破象徵貪汙的氣球。(記者蔡昀容攝)

2022/09/13 19:5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今天參加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競選辦公室成立,除了站台力挺,也呼籲支持18歲公民權投票,同時提出「青年創業雙基地」政見,要在宜蘭縣溪北、溪南各設一處,協助青年實踐創業點子。

江聰淵說,溪南地區有青年交流中心,溪北地區則有宜蘭市公所的育成中心,2017年成立以來,輔導超過50間廠商,協助宣傳達百間,但多是青年朋友已經有明確方向後,再協助上市、推廣,服務內容和規模,仍有進步空間。

江聰淵提出「青年創業雙基地」政策,在溪北、溪南各成立一處青創基地,兩邊合作成為平台,提供交流空間、課程、諮詢等,協助想創業的青年,從「點子」聚焦成「方向」,並逐步實踐,讓青年成為產業升級的力量,運用創意作跨界合作,進而帶動宜蘭產業發展,發展出產業特色。

對於產業升級,江聰淵舉例,一瓶水價值20元,但經過釀酒,像是噶瑪蘭威士忌,一瓶可達3000元價值,民宿若與冬山河、溫泉結合,房價也能提升。

江聰淵說,黃惠慈有服務的熱忱,對公共事務熟悉,且關心青年政策,盼選民支持這樣的青年參政,年底除了選舉,還有「18歲公民權」的公民複決,通過門檻很高,需要大眾支持,讓青年力量加入國家政策推動角色。

「反賄選!反貪腐!」黃惠慈與江聰淵、立委陳歐珀、縣黨部主委陳俊宇等人,戳破象徵「賄選」、「貪腐」的氣球,承諾會為大家做事,而不是為錢服務。

28歲黃惠慈,是民進黨提名人中最年輕的新世代,她說,過去跟著立委陳歐珀做選民服務,學習到很多經驗,若能進縣議會,她是新人但也最有精力,老一輩有經驗,中生代前輩有專業,新世代則發揮創意和選民溝通,她會努力並全心為宜蘭服務。

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右)站台力挺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左)。(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右)站台力挺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左)。(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