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國旅 蔡英文訪集集香蕉觀光工廠、嚐冰淇淋

總統蔡英文(右2)、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右1)共同推廣集集的優質香蕉及多元加工品。(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右2)、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右1)共同推廣集集的優質香蕉及多元加工品。(記者佟振國攝)

2022/09/13 18:5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鼓勵後疫情時代的國旅觀光,總統蔡英文今天(13日)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安排下,到集集鎮品嚐用在地農產製作的義式冰淇淋,她一吃大為讚賞,特別訂購200盒,要請集集兵整中心的國軍一起享用;蔡英文也參觀集元果香蕉觀光工廠,業者黃榮炫說,中國以不理智行為打擊台灣農產,身為農業工作者,要運用台灣先進技術及加工加值方式,幫助台灣農業提升產值,製成消費零食也能延長食用期限,一舉多得。

蔡英文上午先到南投市中興新村出席中興大學南投校區揭牌典禮,下午由蔡培慧、集集鎮長陳紀衡等人陪同,造訪素有全國最美綠色隧道的集集鎮推廣國旅,蔡培慧與陳紀衡一致推薦當地的冰淇淋店,老闆溫秉森採用當地水果例如集集山蕉與火龍果、信義梅子、中寮龍眼蜜、水里酪梨等,製成爽口的義式冰淇淋,總統自掏腰包400元與同桌的蔡培慧與立委羅美玲品嘗山蕉、龍眼蜜、梅子口味冰淇淋,讚不絕口,立刻訂購200盒,帶往集集兵整中心慰勉國軍。

蔡英文也至集元果香蕉觀光工廠參觀,蔡培慧介紹集集以生產香蕉聞名,日治時期曾獲天皇青睞,成為最亮眼的外銷水果,即使到現在,日本人提起台灣水果,就會提到香滑順口又營養的香蕉,觀光工廠也傳承集集在地故事,園區種植109多種香蕉,有外型酷似蛤蜊的蛤蜊焦、有紫紅色帶有蘋果香氣的蘋果蕉,還有各式各樣由加工零嘴,例如香蕉薯片、巧克力、鳳梨香蕉酥、香蕉蛋捲等,總統頻頻稱讚台灣果品栽種技術與加工創新。

集元果香蕉觀光工廠負責人黃榮炫說,中國長期用不理智的禁令打擊台灣農產,身為農業工作者,要運用台灣先進技術及加工加值的方式,來幫助台灣的農業提升產值、製成消費零食也延長食用期限,一舉多得。

蔡培慧也提出南投的農業政見,南投是農業大縣,農業分為一級生產、二級食品加工、三級觀光休閒服務等面向,若能當選縣長,將加強每個層級的連結,規劃農業與農事服務業,利用數位智慧科技協助農民在生產方面穩定調控環境,以及自動化設施,讓青年朋友願意返鄉從事新農業,享受智慧農業與生活。

其次依照農產品的特色除研發加工食品,也延伸至民生消費或有機生物科技,創造更高的收益,另外農業廢棄物再製利用,減輕環境負擔,更能創造經濟產值,也是循環經濟的一環,至於第三級的農業服務業,不僅是觀光休閒農場推動,也要協助農民包裝行銷以及數位電商,推廣南投最好的農產品。

總統蔡英文參觀集集鎮知名義式冰淇淋店,品嘗後讚不絕口,也訂購200盒慰勞集集兵整中心國軍。(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

總統蔡英文參觀集集鎮知名義式冰淇淋店,品嘗後讚不絕口,也訂購200盒慰勞集集兵整中心國軍。(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

總統蔡英文(右)透過觀光工廠負責人介紹,了解香蕉加工產品。(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右)透過觀光工廠負責人介紹,了解香蕉加工產品。(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