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基隆輕軌是騙局 錢要怎麼分擔大家都不認帳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基隆輕軌從頭到尾都是騙局」,現在變基隆捷運,400多億絕對蓋不起來,現在北北基誰要負責蓋找不到人,錢要怎麼分擔大家都不認帳。(記者俞肇福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基隆輕軌從頭到尾都是騙局」,現在變基隆捷運,400多億絕對蓋不起來,現在北北基誰要負責蓋找不到人,錢要怎麼分擔大家都不認帳。(記者俞肇福攝)

2022/09/09 16:5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基隆輔選時指「基隆輕軌從頭到尾都是騙局」,現在變基隆捷運,400多億絕對蓋不起來,現在北北基誰要負責蓋找不到人,錢要怎麼分擔大家都不認帳,誰要營運及虧本誰要負責,也都不清楚。

基隆市長林右昌對此表示,柯市長又來了,每次為了選舉就滿口政治語言,腦筋應該錯亂了吧!怎麼到現在還在扯當年輕軌的事情呢?基隆捷運提升為中運量,他自己也支持,台北市還要配合出資60億元在南港蓋兩個地下捷運車站,他自己忘記了嗎?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今天中午到基隆為民眾黨提名的5名市議員參選站台。提到基隆輕軌,柯文哲表示,2017年7月蔡英文總統到基隆說,「以前國民黨做不到的,換我們民進黨4年後通車」,但4年後東西在哪裡?基隆輕軌不見了,後來又變成基隆捷運,但還是鬼扯。

柯文哲說,最近接到交通部給台北市的公文,說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但現在沒有人負責要蓋,基隆市府說沒有錢沒有辦法蓋,新北市政府聽了之後說「蓋這個要多少錢」,絕對不是400多億蓋得起來的。

柯文哲還說,「現在沒有人要負責蓋」,台北市才最後幾公里要台北市蓋嗎?台北為了那幾公里蓋全部也不是不可以,但大家要說清楚,誰要蓋,錢怎麼攤?一開始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不用付錢,中央都會付,後來算一算說基隆要付17億元,現在又說「基隆很窮不可能負擔,自己內部都喬不好」。

「基隆輕軌從頭到尾都是騙局」,柯文哲說,現在變基隆捷運,營運下去誰要負責營運?虧損誰要負擔?他認為交通部要出來負責協調,因為現在誰要負責蓋都找不到人,錢要怎麼分擔大家都不認帳,誰要營運、虧本誰要負責,也都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