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揭幕 賴香伶:桃園需要銀創孵化器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出席「桃園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揭幕,對於銀髮事業第二春、創業,認為桃園除了青創孵化器,更要有銀創孵化器。(記者鄭淑婷攝)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出席「桃園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揭幕,對於銀髮事業第二春、創業,認為桃園除了青創孵化器,更要有銀創孵化器。(記者鄭淑婷攝)

2022/09/05 19:1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天出席設址桃園區中路一號社會住宅的「桃園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揭幕儀式,她受訪時表示,就自己在台北市勞動局長服務的經驗,認為一站式的服務,是解決中高齡失業很好的模式,但也不諱言現階段「年齡是就業市場的隱形天花板」,但只要有好的溝通平台,中高齡工作經驗會為企業帶來助益,銀髮創業也在桃園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銀創孵化器更是桃園需要的」。

賴香伶表示,在社宅裡能有銀髮就業站設置,一站式的服務對中高齡就業很重要,過去她在北市也推過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銀髮就業服務站,專責的一站式服務,不管是企業徵才或相關補助措施,都可讓中高齡者就近取得協助,是政府解決中高齡失業很好的模式;而銀髮就業需要的是「企業敞開大門、不要有年齡歧視」,更希望其專業透過政府相關機制加值後,企業可以找到很好的人才,若入主市府將成立就業招商發展委員會,評估企業用人需求及現在勞工需要的職業訓練技能提升。

賴香伶表示,很多中高齡者其實也有創業上的需求,甚至是尋求事業的第二春,所以青創模式要引到銀髮創業,銀創更是桃園市可以開展之處,且具有各種資源及地理環境上的多元性,有很多創業模式可以引入,桃園可以變成銀髮再就業或中高齡事業二春很好的實驗場地,「不僅要青創孵化器,更要有銀創孵化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