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繽紛18路」推18歲公民權 民進黨:年輕人「有耳有喙」

民進黨青年部今召開記者會,邀請多位雙北市議員參選人響應,即日起將前往全國18種不同場所宣傳,力拚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通過。(記者陳昀攝)

民進黨青年部今召開記者會,邀請多位雙北市議員參選人響應,即日起將前往全國18種不同場所宣傳,力拚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通過。(記者陳昀攝)

2022/09/05 13:2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青年部今召開「國務青『繽紛18路』力挺18歲公民權行動」記者會,邀請多位雙北市議員參選人共同宣布,即日起黨籍參選人將前往全國18種不同場所宣傳,爭取跨世代支持,讓長輩知道台灣年輕人是「有耳有喙」、有擔當、自信勇敢的少年家,力拚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通過。

國務青代表、逢甲大學學生楊先驊表示,國務青將走入全國18種場所宣傳,除了年輕人熟悉的學區、百貨商圈、文創園區、電影街外,更要前進廟口、老街、夜市、早市、黃昏市場,爭取跨世代支持,告訴長輩台灣的年輕人不再是過去「有耳無喙」的囝仔人,而是「有耳有喙」、有擔當,自信勇敢的少年家。

國務青代表、嘉義大學學生黃亭瑜接著說明,國務青將主動深入親子公園與長照據點宣講,讓年輕家長與長輩了解,支持18歲公民權就是支持孩子們的未來;也會到歷史建築、漁港,以及車站、捷運站等交通節點,不錯過觀光、返鄉與通勤帶來大量人潮的宣傳良機。

曾任桃園市青年局長的新北市議員(三重、蘆洲)參選人顏蔚慈表示,社會期盼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卻忽略讓青年為自己選擇、發聲的最後一塊拼圖,新北市政府雖成立青年局,卻未對18歲公民權表態,愧對青年世代,因此她會響應行動、支持年輕人。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南港、內湖)何孟樺表示,她在民進黨青年部主任任內,常與青年夥伴討論公共事務,很驚訝這麼多有想法的年輕人竟然無法投票,競選時也發現許多民眾還不知道年底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非常可惜;她將捐出數塊看板,號召所有年齡層的民眾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通過,讓台灣跟上世界潮流。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高乃芸(土城、樹林、三峽、鶯歌)表示,她作為諮商心理師,深知年齡不能作為衡量心智成熟的標準,也不能用來限制年輕人決定自己的未來,將會在老人共餐等場合大力宣傳18歲公民權,讓不同世代都了解,青年世代決定自己未來的重要性。

新北市議員(五股、泰山、林口)參選人李宇翔表示,參選過程發現民眾對18歲公民權議題比較沒有討論,為了通過比蔡總統連任的817萬票更高的965萬票修憲門檻,呼籲大家堅定支持18歲公民權議題,包括台灣在內,全世界只剩下10個國家還沒通過18歲公民權,必須呼朋引伴一同支持。

台北市議員(大安、文山)參選人陳聖文表示,過去曾覺得18歲公民權的修憲遙不可及,但隨著歷史時刻到來,國務青學弟妹們一定都會是爭取18歲公民權的中流砥柱,將義不容辭相挺,支持年輕人決定自己未來。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阮俊達說明,民進黨提名的各級參選人、特別是青年參選人都已積極響應蔡英文總統「民主前進挺18」的號召,採取行動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從今天開始,民進黨青年部與各地的國務青夥伴們也將會採取行動,深入18種不同場所進行宣講,一起力拚11月26日修憲複決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