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總統大選維安爆違法接送 綠委批:濫用國安資源

張善政2020年總統大選後被媒體披露,維安車隊經常接送發言人黃曼昕上下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張善政2020年總統大選後被媒體披露,維安車隊經常接送發言人黃曼昕上下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2/09/03 19:24

〔記者陳政宇、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遭指控,2020年參與總統大選期間,其維安車隊常接送非維安對象、時任發言人黃曼昕上下班。民進黨立委黃世杰直指,張善政濫用國安資源接送不該接送的對象,該說明就說明、該道歉就道歉。

張善政近日深陷研究報告抄襲疑雲,影響選情。為防對手陣營再挑出其他爭議話題,藍營幕僚群組先行盤點以預備攻防,而張過去擔任副總統參選人的情況,也在內部引起討論。

2020年大選後有週刊踢爆,張善政的維安車隊經常接受指示,特地繞路到黃曼昕的住處接送上下班,參謀更被指示不申請前導、殿後警車,未進行紅綠燈調控和管制交通,發生多次更改道路警衛區到崗指令,嚴重浪費警力,這段接送行程也被戲稱為「公主號路線」。不過,「特種勤務條例」第5條明定,特勤安全維護的對象為正副總統候選人及其配偶。

對此,黃世杰表示,張善政被發現的問題,多是跟國家的資源有關,不論是拼貼抄襲拿到國家鉅額經費,或是濫用國安資源接送不該接送的對象。過去類似公器私用的事件,張善政和韓國瑜的團隊並沒有解釋清楚,接送的對象又是跟張善政相當親近的發言人。

黃世杰也呼籲,這些事件的每一分錢都是人民辛苦的納稅錢,張善政該說明就說明、道歉就道歉,不要再跳針說人抹黑來轉移焦點。

立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成員、立委趙天麟受訪指出,這件事完全違反規定,當時國安局長邱國正曾三令五申,不可以做維安以外的工作,張善政即使是參選正副總統層級的職務,法治觀念卻很薄弱。

趙天麟說,張善政最近又被踢爆研究報告涉嫌抄襲、以詐欺方式貪國家之財,代表他慷公帑之慨是一個慣性,是否適任市長、嚴守行政中立和法規,這很值得讓桃園市民來檢視。

此外,張善政當時的特勤組副大隊長許世祺,也被指控未善盡職務、不假離營。國安局則回應說明,許員相關違失已由警政署保六總隊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並依權責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