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架空拍機襲擾獅嶼 金防部︰示警無效予以擊落

金防部日前對於四批四架次襲擾金門的中國無人機,都先發射信號彈警示。(資料照,金防部提供)

金防部日前對於四批四架次襲擾金門的中國無人機,都先發射信號彈警示。(資料照,金防部提供)

2022/09/01 13:5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證實,今天中午12點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將該機擊落。

金防部指出,國軍面對中共無人機連續侵擾,基於「慎戰」,始終秉持不輕啟戰端、不升高衝突為基本原則,即使有無人機迫近,仍依程序吹哨、信號彈警示,直到8月30日又有中國無人機陸續侵擾大膽、二膽島,守軍部隊首次實施實彈驅離作業。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澎湖視導駐軍時指出,敵軍越是挑釁,越要冷靜,不會挑起爭端並自我克制,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但不表示國軍不會反制,總統說,「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的安全」。

金防部表示,今天中午12點3分時,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進入獅嶼上空,守軍部隊對該機示警無效,隨即進行防衛射擊,將該機擊落,該機墜入海中還未發現殘骸。

金防部表示,將持續保持偵搜警戒、嚴密監控,以維防區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