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貓計畫挨批死當!貓纜虧損逾10億 柯文哲:還有救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市政總質詢,面對市議員耿葳質詢指三貓計畫「全死當」,他認為「還有救」。(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市政總質詢,面對市議員耿葳質詢指三貓計畫「全死當」,他認為「還有救」。(記者塗建榮攝)

2022/08/30 18:2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整合貓空纜車、貓空地區及市立動物園大貓熊推出「三貓計畫」,市長柯文哲任內更推出「三貓2.0」,但市議員耿葳今(30日)下午質詢時直指,貓纜、貓空「快餓死」,績效穩定的動物園收入因疫情近年也呈現「斷崖式下降」,三貓都呈「彌留狀態」,三貓計畫「全死當」,她認為,三貓應納入寶可夢活動範圍,進行最後急救。

柯文哲答詢說,市府已成立三貓計畫專案小組,都會追蹤進度,Zoo mall開發案也在做,「還有救」,等疫情過去應會回到基本線,捷運動物園站是文湖線與未來南環線的交會點、安坑輕軌也會經過,未來是交通要道,長期看來還是有前途。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承諾,會把意見轉達給日方。

耿葳表示,柯8年任期即將結束,三貓計畫毫無成效,貓纜嚴重虧損,貓空產業也不見起色。貓纜2011年到2021年營運年年虧損,2012年、2015年都虧損超過1億元,2016年2月1日票價調漲,當年虧損降為5千多萬元,2018年虧損9千多萬元,11年下來總虧損金額高達10億1624萬餘元,堪稱三貓之中的最大病貓。

耿葳說,三貓計畫中的動物園大貓熊,大貓熊「圓仔」2013年7月6日出生後,掀起一波大貓熊熱,當年總入園數比前一年增25萬多人,2014年更比2013年暴增99萬多人,但圓仔熱潮過後、疫情影響,整體入園數沒有顯著的提升,以貓熊為號召的三貓產業,在貓熊圓仔出生後,只維持不到2年熱度。

此外,耿葳發現,為搶救三貓商機,市府去年推動三貓2.0計畫,整年度活動預算執行率僅18%,全年參與人數2300人,整體成效差,還有貓空茶推廣中心,柯上任前一年營運支出從2015年的465萬元、2016年增加到766萬元,疫情爆發的2020年、2021年也支出超過600多萬元,參訪人數卻是從2014年的4萬5千人一路下滑,2017、2019年全年都不到4萬人,外籍參訪人數更是不見起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